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喜迎亚青会 汕头千人“荧光徒步”东海岸

发布日期:2019-07-31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王子原字体:[  ]背景颜色:

2.jpg

  7月30日,由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汕头市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汕头市荧光徒步活动”在汕头市东海岸新城举行,近百支队伍,上千人徒步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为营造汕头市各界群众积极支持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汕头举办,喜迎亚青会的浓厚氛围,根据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汕头市于7月30日开始举行2019年汕头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作为汕头市“全民健身日”重要推广活动之一,由汕头市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汕头市荧光徒步活动”打响头炮,备受关注。

1.jpg

  此次徒步活动以“喜迎亚青会,健康快乐行”为主题,在东海岸大道入口观光平台为起点,选择沿海观光路为徒步线路,途经多个汕头东海岸住宅开发区,至靠近新津大桥(网红彩虹桥)下的折返点处折返回起点,全程约8.8公里,象征着“8月8日全民健身日”。

  活动启动仪式上,在爵士鼓和非洲鼓助兴表演后,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黄炳壮为健康快乐行的第一方阵领队——汕头市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顾鹤才授旗。随后,黄炳壮副局长和汕头市户外运动协会会长林桐周等相关领导一起共同为本次活动开行鸣笛,宣布徒步活动开始。

3.jpg

  现场参加徒步活动的汕头市民小陈说,这次是他和朋友第二次参加在汕头东海岸新城的荧光徒步活动,去年8月,他和朋友们也参加了汕头市户外运动协会主办的荧光徒步。相较往年,小陈觉得今年的活动人数更多,气氛更热闹。

  记者现场看到,来自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梅州等粤东五市的上千名户外爱好俱乐部、跑团成员都组队参加到本次活动之中,约有超过50名志愿者和30名救援队员,为活动提供专业保障工作,本次活动中汕头市雄鹰救援队、南澳县户外运动协会担任了活动的支持单位。

4.jpg

  市民李阿姨今年和暑假回家的女儿一同参加本次活动,她对记者说,她一直有从媒体关注“2021亚洲青年运动会”和汕头东海岸的建设新闻,但平日较少亲临东海岸实地,这次借助徒步活动,和女儿一起到实地走走,增加了对汕头新城区的了解,也对汕头的发展更有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