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梅州:五华马拉松赛12月1日开跑 8月16日开始报名

发布日期:2019-08-02来源:梅州日报作者:张少邦 赖锋字体:[  ]背景颜色:

  记者从7月30日上午召开的粤东农批·2019球王故里五华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五华县将于12月1日举行首届马拉松赛,赛事将从8月16日起开始报名,总奖金达21万元。

  据悉,2019球王故里五华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广东田径协会、梅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五华县人民政府主办,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赛事规模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15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000人、全民健康跑(10公里)2500人、MINI(亲子)欢乐跑(5公里)4000人,比赛将于12月1日8∶00开跑,起点和终点都设在该县环城大道中农批广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五华县首次举办马拉松赛除了将在赛事组织、安全保障、赛事服务等方面做足功夫外,还将特别凸显“五华元素”和“足球元素”。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廖焕雄介绍说,本次赛事口号是“无与伦比、马到成功”,即要将五华马拉松赛办成规格高、组织精细、服务一流的高水平赛事,成为五华县继成功举办女足四国赛之后的又一体育品牌。在赛道规划方面,参赛选手沿途将经过琴江河沿岸、五华奥体中心、足球科技馆、球王李惠堂故居等,既能展现五华的历史风光又体现作为工匠之乡、球王故里的风貌。

  8月16日至11月15日,运动员和市民可通过“线上报名”或“线下报名”的方式进行赛事报名。其中,“线上报名”需关注“五华马拉松”官方赛事公众号,并按界面指引进行报名;长跑协会、跑团、俱乐部等10人以上的团体可采取“线下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需要提醒的是,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参赛者须在比赛当天满18周岁或以上;全民健康跑及MINI(亲子)欢乐跑参赛者最小年龄需年满7周岁,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须由法定监护人陪同参赛,并签署《参赛选手声明》;同时,报名参加赛事的选手应有良好的健康状态,以及长期参加锻炼或训练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