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全省各地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5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喜迎8月8日全国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近期,我省佛山、广州、汕头、东莞等地市组织开展以“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促进群众主动参与健身意识的同时,激发健身热情,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得到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

  8月3日,2019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暨佛山市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在南海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本次活动共分为启动仪式及节目表演展示、佛山功夫角南海专场和足球青训展示三大活动内容。近600名来自广州市和佛山市南海区的群众代表以舞龙舞狮、健身气功、太极、健身操、花式毽球、广播体操等体育健身活动展示的形式,共同为2019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拉开帷幕,大力宣传全民健身,吸引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健身。

  8月3日,广州市全民健身日暨第十五届体育节在天河体育中心西南广场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动作标准、整齐划一、充满活力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随后还进行2019年广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大赛,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表演比赛。广州“群体通”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虚拟运动VR、AR和多种互动游戏,展示“互联网+体育”科技,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体验。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广州市45家公共场馆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上线“群体通”提供惠民场地开放的300多家社会场馆优惠开放。第十五届体育节28项全民健身活动也将贯穿整个8月,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精彩活动。

  8月3日上午,2019年汕头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第二十届“体育节”在市人民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采取中心城区为主会场、各区县分会场,全市集中组织开展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系列群体性体育表演、特色运动(项目)展示。结合“喜迎亚青会 活力新汕头”的主题,多角度、多区域、多项目展示汕头群众体育风采,以充沛的运动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亚青会。

  接下来,我省其他地市也将于8月8日来临之际举办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引导并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全民健身日”的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