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深圳:2020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元旦开跑

发布日期:2019-12-27来源:深圳商报作者:张妍 江南鸾字体:[  ]背景颜色:

b002-ihyxcrq2025078.jpg

  拥有“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的大鹏万科新年马拉松又回来了!在经历了超强台风影响、赛道修缮而移师云南抚仙湖的一届后,2020年1月1日,5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将在大鹏半岛以奔跑姿势迎接深圳新年第一缕晨光。

  11月6日,2020深圳大鹏万科新年马拉松举行新闻发布会,本届“鹏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乐跑运动推广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七道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将于2020年1月1日7时30分至13时30分,在新区举行。

  2020“鹏马”将成为首个在核电站跑“全马”的赛事,赛事其中一段将在大亚湾核电站内举行。发布会上,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邓宏标表示,往届将大亚湾核电站作为第二折返点,员工为参赛者加油,参赛者与家人合影的热闹场面历历在目,此次跑入大亚湾核电站,希望跑者们能够近距离感受核电站的人文历史,感受“核电人”的热情活力。

  组委会赛事指挥长黄瑞勤透露了更多赛事亮点和彩蛋。本届赛事邀请到国内专业医师跑团加入,将有100名专业医师为5000名参赛者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使得医疗保障配置达到1∶50,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跑者们将在领物料时获得一条“2019”鞋带,在完赛后获得另一条“2020”鞋带,成为一对完整限量版跨年鞋带。2020“鹏马”完赛奖牌也有全新设计,代表大鹏特色传统文化的舞狮的嘴巴可活动,寓意“时来运转”。

  为了贯彻“乐跑精神”,赛事坚持不设奖金,不设特邀组别,不提倡竞技性;以快乐跑步为原则,以安全完赛为目标,提倡跑则迅捷,退则从容;鼓励跑团、社会组织参与,共同乐跑迎新年。赛事持续打造“环保+公益”的城市形象,赛事将征集数百名零废弃跑者,全程使用订制环保杯,完成全程只用一支水杯的目标;每位参赛选手的赛事包内均放置可回收材质的垃圾收集袋,呼吁参赛者和志愿者都参与到环保赛事的建设中来;现场设置垃圾分类与处理主题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