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韶关:首届山地自行车国际挑战赛韶关新丰收官

发布日期:2020-01-02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越野新丰•首届山地自行车国际挑战赛于2019年12月28日至30日在韶关市新丰县举行。

  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是采取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结合的方式。以专业赛事带动群众体育,在美轮美奂的越野森林和醉美红叶里,竞赛组带你感受穿梭山林的激情,骑游组带你领略新丰特色的风貌,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据了解,赛事结合森林山路及柏油陆路,既有相对简单的赛程又有极具挑战的沙石泥越野路赛程,同时满足对赛道难易程度有不同追求的车手。赛事吸引了上千名选手参与,其中不乏来自国内外优秀业余车队的好手。12月28日的骑游组分35公里、99公里,在享受传统的自然、文化、村落外,还能品味独特的越野骑行模式。12月29日的竞赛组总距离50.4公里,除了山地男子精英组、山地男子公开组U25、山地男子公开组U39、山地男子公开组40+的常规组别,本次赛事还增设了山地女子组,进一步提高赛事的挑战性和观赏性。

  经过角逐,郭鑫伟获得山地男子精英组冠军,山地男子公开组U25、U39的冠军得主分别是詹雄、颜锦弟。荣盛光获得山地男子大师组40+桂冠,廖彬彬则夺得山地女子组第一名。

  比赛主会场设置了美食区为选手提供美食补给,主要有发糕、艾糍、糍粑等新丰特色小吃。此外,美食区旁还设有消费扶贫展和旅游手信展,展示新丰特色产品手信,提供手信购买。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采用了“体育搭台,文旅唱戏”的新丰模式,在推广新丰文化旅游产业的同时,带动了相关领域产业的形成,促进了新丰经济的发展。未来,新丰将会继续以“体育+文旅”的融合模式,推动新丰全民健身运动和全域旅游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