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深圳:2020深圳大鹏万科新年马拉松开跑

发布日期:2020-01-02来源:南方日报作者:陶清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1月1日,2020深圳大鹏万科新年马拉松在深圳的后花园——大鹏半岛开跑。

  大鹏半岛温度舒适,空气清新,5000名跑者从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出发,经过浪骑游艇会、桔钓沙、杨梅坑、较场尾、东山寺及大鹏所城等山海人文景观,并首次跑进大亚湾核电站,用脚步丈量“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山海赛道。

  赛事由上午7:30持续到下午13:30。E10041李栋兴、G50528李国权和E10001邓国敏分别夺得男子前三名,成绩分别为2:25:13、2:32:54和2:34:53;女子前三名则由G60190傅静、G60240李素兰和G60131易虹夺得,成绩分别为:03:09:46、03:18:49和03:24:35。

  新年乐跑,一场跨年的盛宴

  在“新年好”、“新年快乐”的融洽热闹氛围中,市民朋友一起走上街头,和志愿者工作人员一起为跑者加油助威、互道祝福。披上新年装扮的山海跑道风景如画,穿着红红火火参赛服的跑者,能近距离感受新年特色的加油站、新年集市和舞狮表演等。所有参与者一起在大鹏半岛跨入新年,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共同体验一把充满“年味”的新年乐跑。“真是一场非常棒的新年盛宴”,一位跑者接受采访时说,“找到了小时候过年的感觉,非常开心非常满足”!

  贴心服务,精品马拉松全体验

  自2014年首次举办鹏马以来,秉承“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的乐跑精神,鹏马在赛事组织方面持续关注提升跑者体验。

  在赛事筹备和举行期间,得到大鹏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各部门精心筹备,密切配合。赛事共出动医护人员550人(含医生跑者76人),公安警力150人,保安员、巡防队员2236人,志愿者1700人,设置医疗站点22个,配备救护车13台,便携式除颤仪70台。PICC中国人民保险携手鹏马,为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供独家保险,为赛事保驾护航。

  在赛道补给方面,从第5公里开始(含5公里),每2.5公里设一个饮水站,提供纯悦矿泉水;每5公里设一个饮料站,提供水动乐运动饮料。赛道共安排了六个能量补给站,提供香蕉、圣女果、葡萄干、小面包、能量胶、黄瓜、豆干和盐丸等,丰盛的补给助力跑者跑马更放心,奔跑更有动力!

  据了解,从赛前赛后的往返乘车接驳,到配备暖风机的更衣室、配备纸巾的充足移动卫生间、海绵及喷淋降温点、冰水沐足及按摩拉伸等服务,鹏马全程都让跑者有更舒适的参赛体验!

  鹏马的赛事物料一直备受好评,今年不仅有炫酷实用的参赛包、衣物包、鞋包和化妆包等,还有头带、洗发水、美的清洗好的李宁参赛服、拖鞋和跨年鞋带等从头到脚的全套贴心装备。组委会一位成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期待鹏马的每一件赛事物品,不应该是填充储藏柜的杂物,而是能满足生活中的各种需求”。 而满含新年寓意的精致完赛奖牌令跑者爱不释手,期待“开门纳福”和“时来运转”。

  环保办赛,打造“零废弃赛事”

  鹏马贯彻“美丽中国、绿色环保”的原则,“环保”作为办赛理念贯穿到赛事的每个环节。从领物电子签名、电子版参赛手册、为每位跑者配备便携抽绳垃圾袋,到赛事现场布置垃圾分类投放站,由专人对垃圾分类推广科普介绍,将废弃物资分类回收,组委会积极让更多人参与到环保行列。此外,组委会联合“自然之友”招募了318位“零废弃跑者”,全程携带折叠水杯,拒绝使用纸杯,倡导提高环保意识,减少不必要的物资。赛事结束后,现场依然整洁干净,将“零废弃赛事”的理念真正付诸于行动中。

  核电赛段,不一样的赛道体验

  核电赛段同样让人充满期待,有跑者表示“跑进核电站,就像经过天安门一样神圣与庄严”。跑进核电不仅成为一睹核电芳容的难得机会,也成为近距离感受核能的独特体验。清洁能源科普、核能补给站,带来不一样的赛道体验和服务,让人“充电六小时,奔跑一整年”!

  “7”待有你,一马当先。丰富体贴的参赛物料,细致入微的赛事体验,热情洋溢的新年红,精致而独特的鹏马(第7届万科新年马拉松),不负跑者“7”待,在新年第一天就领先了42.195公里。如今选择一场精彩的马拉松作为开年仪式已逐步成为时尚,祝福鹏马越办越好,也期待越来越多承载无数人新年愿望的精品赛事涌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