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深圳:“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10来源:晶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8月8日,我们迎来了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2020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罗湖体育休闲公园足球场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旨在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王继、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龙兴、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共同开启2020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这一盛事。


  

  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因地制宜、群众受益的原则。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深圳市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事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与全年性、日常性健身活动相结合,突出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趣味性,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即使在疫情期间也需培养增强身体素质、树立顽强乐观、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上台致辞,“今天是国家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今年全民健身日的活动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全民健身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全民健身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市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健身场地、健身活动、健身指导、体育文化等各项工作发展,让更多市民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5.jpg

  王志强还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民健身活动的新变化,充分考虑全民健身活动特点、规模、场地和人群密度等因素,安全、有序推进场馆开放,组织开展小型分散的各类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我们要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用全民健身的蓬勃热潮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用努力提高市民健康素质的实际成果展示深圳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借此机会,我们再次呼吁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欢迎广大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工作者以及各界人士,加入服务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让全民健身在构建民生幸福城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启动仪式后,莅临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们还为前不久荣膺“深圳十佳健身步道”称号的梧桐烟云路揭牌,并体验了这条绿树成荫、风景秀美的健身步道。这条精品绿道全长13.6公里,融山水、休闲、生态和文化于一体,彰显“一路山水、一路文化”的罗湖特色。

  

  

  

  深圳全民健身的新征程将凝聚强大力量,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国梦,助力深圳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现场展演的《彩扇舞新篇》、《花式毽球》、《青少年街舞》等节目饱含深圳内涵,彰显着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为全民推进健身事业注入了活力。

  

     

  6.jpg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深圳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十分丰富,各区都将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市民朋友可关注各区“文体通”微信公众号以便第一时间获悉活动详情。以罗湖区与光明区为例:罗湖体育馆、罗湖网球中心、罗湖体育休闲公园等体育场所将免费开放,罗湖区邀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吴垚瑶在线上开设科学健身公益讲座;光明区8月8日在红花山体育中心举办篮球嘉年华、全民现场挑战赛等,后续还将开展全民冲关挑战赛线下赛、深圳市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业余定向赛、科学健身大讲堂、篮球三级裁判员培训、国家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等活动。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形式受到了疫情因素的限制,但不变的是以人民为中心,以及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初心和使命。一直以来,各级体育部门都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在“全民健身日”走出家门,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但更重要的是养成运动的习惯和生活方式,希望市民每天都是“全民健身日”。

  

  2020深圳市“全民健身日”以下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全市各区近40项群众体育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