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2020年广东省速度轮滑锦标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0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7日-8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惠州市轮滑运动协会执行承办的广东省速度轮滑锦标赛在惠州市体校轮滑场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佛山顺德、东莞、肇庆、梅州、茂名及惠州本地的17支队伍、235人参赛,选手最大31岁,最小9岁。

WechatIMG149.jpeg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任黄贤林、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会长姜玉珂、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赖成伟、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王晶晶等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对比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广东及惠州轮滑运动的发展做出高度评价,对参加比赛的轮滑选手给予厚望。

WechatIMG3495.jpeg

  本次比赛按照参赛选手年龄划分成青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四个组别,比赛设500 米计时赛、1000 米计时赛、10000 米积分淘汰赛共24个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东道主惠州市轮滑队获得13个项目的金牌,广东velocity速滑队获得7个项目的金牌、深圳市轮滑一队获得3个项目的金牌、广州番禺市桥轮滑队获得1个项目的金牌。

WechatIMG150.jpegWechatIMG151.jpegWechatIMG156.jpegWechatIMG154.jpegWechatIMG155.jpeg

  每年一届的广东省速度轮滑锦标赛是我省轮滑项目的传统赛事,旨在促进我省轮滑运动的普及和开展,不断提高轮滑竞技水平,发现和培养轮滑后备人才,同时为各地市轮滑队伍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和互相学习的平台,这也是省级速度轮滑赛第四次来到惠州举办。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此次比赛对相应项目、组别都进行了压缩,人数比往年略有降低,但是来的都是精英,比赛比较激烈,为满足广大轮滑爱好者对比赛的观看需要,组委会特地对比赛安排全程直播,共吸引5.4万人次线上观看,比赛的顺利举办也说明我省轮滑项目正在快速复苏。

WechatIMG3496.jpeg

  惠州市于2018年9月组建了速度轮滑队,依托市体校的软硬件设施进行系统训练,目标是备战省运会及为广东省速度轮滑项目发展贡献力量,目前竞技水平已进入全省前列。随着“体教融合”的不断推进和深化,惠州市将依托市轮滑运动协会,积极开展轮滑进校园活动,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