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高水平选手齐聚中山 2020广东省桥牌双人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0-11-15来源:本网作者:南方网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4日,“吉利汽车杯”2020年广东省桥牌双人赛在中山开幕,来自全国各地高水平桥牌好手齐聚,超300人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公开双人组与混合双人组,其中,公开双人组由两阶段的积分循环赛组成,分别采用豪威尔和米切尔制进行。而混合双人组则采取米契尔移位赛制,南北、东西统一排名。

  桥牌是一项优雅、益智的运动项目,与象棋、围棋并称为世界三大智力运动,是世界智力运动会和全国智力运动会比赛重点项目之一。赛事吸引了众多高水平桥牌爱好者参与,充分展示桥牌文化,助推广东桥牌运动的普及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是继今年11月初在阳江海陵岛举办的省桥牌锦标赛的又一次全省性的桥牌爱好者积极参与群众性体育活动。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以及四川、江西等外省选手参赛,当中不乏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青少年好手的参与,还有父子搭档、老少同桌竞技的温馨场面。

  此外,举办地中山希望以赛为媒,促进大湾区桥牌活动的普及和发展,同时展现中山的历史文化。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广东省桥牌协会、中山市桥牌协会承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副主任卢海燕、广东省桥牌协会主席高文伟、广东省桥牌协会副主席张智军、广东省桥牌协会副主席徐建民、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桥牌项目主管杨妙慧、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社会体育科副科长梁晓华、中山市桥牌协会常务副会长庞良农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