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珠海:第十六届百里爱心徒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7来源:珠江晚报作者:郭秀玉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6日,“格力海岸杯”2020年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十六届百里爱心徒步活动在香洲举行。4500人穿行于香洲区的12个“打卡”点,历经37公里环线,领略香洲区网红美景。同时,13个爱心单位还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爱心捐助3万多元。

02p2_b.jpg

部分参与者从市体育中心出发。朱习 摄

  据悉,为带动全民健身、弘扬公益、传递爱心,在行走中感受香洲主城区的发展变化,领略珠海的美丽风景,由珠海户外爱心公益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百里爱心徒步活动持续至今已举办了十六届。本次活动得到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珠海市体育总会、香洲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人寿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承办方采用不聚集的方式,4500名徒步活动参与者以香山湖公园、海天公园、珠海大剧院、板樟山步行隧道等香洲主城区颇具代表性的12个景点作为“打卡”点自由出发,全程将形成37公里的环线,沿途共有4个主要补给点。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还设有爱心捐助项目,13个爱心单位共捐款37088元,用以帮助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竹庆巴色希望小学。

  6日上午,阳光明媚,清风微拂,记者在香山湖公园及情侣路沿线看到了参加该项活动的部分徒步者,他们服装统一,步履矫健。参加活动的张先生说,定居珠海十几年了,几乎每年都会参加这项徒步活动。通过活动他结识了现在的妻子,后来还有了儿子,一家三口会继续牵手一起走下去。

  已经参加徒步活动3年的市民冯小姐表示,珠海有着浪漫又美丽的徒步线路,穿行其间,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心底、在眼前徐徐展现,在这座城市里享受着健康生活,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