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全国轮滑大联动暨中国轮滑巡回赛总决赛在顺德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落实《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精神,更好地推动广东省轮滑运动发展。2020年12月26—27日,2020年全国轮滑大联动暨“招商银行杯”“轮动·冰感”中国轮滑巡回赛(总决赛)暨“动感杯”中国轮滑球联赛(广东站)在佛山市顺德区——广东省轮滑综合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2281545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28152551.jpg

  本次比赛由中国轮滑协会、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顺德区轮滑运动协会、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广东翔天爱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极速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火山滑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极动体育用品贸易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埃克森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由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佛山市体育总会、佛山市顺德区体育总会协办。

微信图片_20201228152545.jpg

  本次赛事设速度轮滑、轮舞、轮滑拉拢、滑板及轮滑球共5个竞赛项目。赛事选址国家级轮滑赛事基地——广东省轮滑综合训练基地,该基地占地3万多平方米,能同时满足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轮滑球、滑板、极限轮滑等11个轮滑项目的训练和承接全国性大型轮滑比赛的需求,是广东省第一个轮滑综合训练基地。

  随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西扩”的提出,轮滑项目迎来了崭新的时代。广东省作为全国著名的轮滑大省,在每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参赛人数一直居于全国榜首。广东省级及全国性轮滑赛事更是多次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从2013年的广东省体育大会,2015年全国轮滑球锦标赛,2015—2018年广东省连续三届的轮滑欢乐节,2018年全国首届轮舞公开赛,到2019年的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顺德区为广东轮滑项目的推广普及作出积极地贡献。本次比赛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将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内轮滑项目的蓬勃发展,增强青少年的体育锻炼意识,丰富其文化业余生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通过赛事推广与弘扬轮滑项目的运动和文化,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轮滑项目中来,进一步推动轮滑项目的普及,同时提升青少年轮滑运动员的水平,选拔和培养出优秀的轮滑队伍,增加国家高水平轮滑人才的储备,同时为冰上运动储备人才。

微信图片_20201228152525.jpg   

  赛事活动期间,为推进体教融合、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体育教育供给、推动青少年轮滑和滑板运动员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中国轮滑协会在顺德举办轮滑课程一体化课程总结评审会和筹建中国轮滑学院研讨会。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任黄贤林、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会长姜玉珂、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桂红、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影然、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罗远光、广东森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副会长 林家坤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