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云浮:城区运动场所人气旺,市民户外锻炼兴致高

发布日期:2023-02-24来源:云浮发布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连日来,云浮城区各大运动休闲场所人气逐渐回暖,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参与体育锻炼的意愿逐步增强。

  “这几天场地预订率达70%以上,基本恢复到年前水平。”市区某羽毛球馆负责人李先生手机上的“球友群”信息声响个不停。据他介绍,这段时间天气回暖,加上大家“阳康”后的身体状态逐步恢复,运动积极性大幅提升。晚上6点到10点的场地基本订满,而且还要提前半天预订。

  在云浮市体育公园,篮球场、健步道、乒乓球场,早、中、晚都不乏前来运动休闲健身的市民。正在打乒乓球的市民张先生笑着说,春节后可以从低运动强度开始,散步、快步走、拉筋骨、打乒乓球,逐步增加运动强度,不能操之过急。

  据了解,绝大多数参与体育锻炼的市民都是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锻炼,篮球、足球、羽毛球等激烈对抗的运动正在逐步增多。但大家更倾向于散步、跳广场舞、做健身操、打太极拳等“温和运动”,中老年人群外出运动健身明显增多,我市城乡各地全民健身广场汇聚了大量中老年人。

  相关专业人士提醒市民,目前云浮市的天气冷暖交替,早晚气温偏低,户外运动要注意保暖。同时,不易进行高强度爆发力的训练,应当以肺活量增强、肌肉恢复、慢节奏运动为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