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粤青体联“公益课堂入校园”第一课登陆登峰小学

发布日期:2019-06-2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微信图片_20190620220928.jpg

  行动!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的青少年体育系列服务计划今天下午正式启动啦!“公益课堂入校园”第一课登陆广州市越秀区登峰小学,胡晓燕博士跟低年级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体育普及课——《为什么要运动?》不是说教,而是通过漫画、视频、问答、游戏等方式,让小朋友们体验运动的快乐,学学如何运动。

微信图片_20190620220915.jpg

  胡晓燕女士是华南师范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博士,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保健系运动防护专业带头人,广东省体质健康管理学会常务理事,美国体能协会认证体能专家,德国筋膜健身高级教练、中国区讲师,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讲师,中国现代五项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学校两项赛中国区总监。

  别看胡博士是高级专业人士,但她与小朋友们交流却能深入浅出,还特意给小学生们准备了多项目的精彩的青少年体育运动视频,以提升大家对体育的兴趣,看得小朋友们“哇哇称奇”,个个跃跃欲试。她还将七嘴八舌回答问题的学生们称为“嗡嗡小蜜蜂”,而小学生回答“为什么要运动”、“喜欢什么运动”这些问题时也头头是道:“运动不会变胖”、“运动能身体好少生病”、“喜欢跑步、打篮球、踢足球、打羽毛球”等等,看起来,小学生们的体育锻炼意识还是有的。

微信图片_20190620220933.jpg

  而胡博士还准备了有奖体育游戏,让小朋友们在玩耍中进行体育锻炼——闭眼睛单脚站立,同学们也玩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中在小心灵中播下一颗体育的种子。

  今年,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高敬萍就曾指出,作为全国首家体育类5A级社会组织,联合会要更上一层楼,就是要脚踏实地做好服务,推出系列青少年体育服务计划,深耕基层,切实推动广东青少年体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而首当其冲的就是“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大课堂”培训课程,率先推出的包括儿童体适能、青少年均衡营养、青少年的锻炼与健康、青少年的骨骼健康——脊柱侧弯的诊断、预防及纠正四项,并且从广州教育强区越秀区开始,深入小学校园,展开每月一堂的“公益课堂”。

微信图片_20190620220939.jpg

  而本月14日,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还在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召开第八次理事会,商议成立6个委员会,分别为青少年健康关爱委员会、自行车委员会、重竞技委员会、球类委员会、户外委员会、小铁三委员会,配合今年下半年“青少年健康成长大课堂”培训课程的重点工作,青少年健康关爱委员会率先于今天下午在登峰小学正式开展“公益活动入校园”的首站活动。

  高敬萍会长指出,目前,“公益活动入校园”先是每月一场,但她会努力让活动深入青体联明年的工作计划,争取政府部门的投入和社会力量的支持,并且进入更多学校,普惠更多青少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