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州市体科所体质测试和健身指导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07-08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喻红霞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广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纲要精神,进一步开展体育惠民、国民体质监测和体质健康宣传工作。由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中新镇中心小学承办的“运动促进健康系列活动-关爱青少年体质健康”日前在增城区中新镇小学圆满结束。

  广州市体科所安装体质测试设备的大巴车进入校园,为教职工们进行免费的体质测试和运动健身指导,专家为学生作科学健身的专题科普讲座,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和广州市红会医院的专家分别作了《中小学生吃动两平衡》《防溺水的安全知识》的专题报告,强化青少年了解自己的体质,重视自己的健康的理念,倡导积极参与健身、科学锻炼;同时为小学生普及必要的安全知识。为了活跃气氛,增强受试者对体质健康的重视程度,还选择了肺活量、握力两个项目进行大比拼,给优胜者派发小礼品,把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运动促进健康系列活动是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健身宣传系列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传播科学健身及体质健康知识,倡导有益身心的运动生活方式。“关爱青少年体质健康”是2019年这一系列的首场活动,接下来还会前往基层社区开展免费体质检测和健身指导活动,让更多的广州市民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学会有针对性地进行科学锻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