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9-07-22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郭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球视野下的学校-社区-家庭对学生身心健康促进的协同发展》论坛,日前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

  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教育厅原副厅长李学明,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第二师范学院原院长刘劲予,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健康与公共事业学院教授,金砖五国运动科学学会创始会长钱铭佳等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广东省各地市、区(县/镇)体育教研员,各大学体育学院、医学院教授、老师,各中小学体育、德育、心理老师和中小学生保健所、医疗机构的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与会人员一起见证了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认真聆听了专家们对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在教育系统与社会各界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正确的学生成长观、有效的教师专业观,引导和推动学校学生身心健康促进模式的构建及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开展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并与专家们积极分享与探讨教学心得,共同探索广东学生健康促进工作发展之路。刘劲予提出,该专业委员会要办成广大教师的精神家园,成就未来的教育家。

  现场203名正式会员一致选出该委员会理事337名、常务理事97名、理事长王润平教授、副理事长谭华教授等16人,副理事长张紫露女士兼任秘书长职务。大会一致通过专委会《规程》。

  新任理事长王润平表示,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委会是目前国内首家省级教育学会下的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广东将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目标,团结和率领广东省有志于从事健康促进事业的体育、教育和医务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研究学生健康发展与健康促进理论和实际问题,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服务。专委会将立足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走向全世界。

  李学明提出四点建议:起草一个五年计划;与相关的专家、教师、教育部门、医疗机构等共同开展如何促进学生健康的专业研究;建设重点课题;建立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的学校基地。

  与此同时,钱铭佳教授还举办了题目为“全球视野下的体育与健康:学校——社区——家庭对学生身心健康促进的协同发展”的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