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佛山:市中小学生冬季长跑启动 持续到明年4月30日

发布日期:2019-11-28来源:佛山日报作者:邹婷婷 周师伢字体:[  ]背景颜色:

  啦啦操、功夫扇、岭南武术……昨日上午,伴随着激昂奋进、活力无限的表演,2019年佛山市中小学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禅城区中小学生体艺节活动展演在张槎中学开幕。本次活动为历年规模最大,来自佛山五区的学校及师生代表逾5000人参加了活动。

  “我宣布:2019年佛山市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仪式启动!”在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的宣布声中,2019年佛山市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正式启动。

d359a85f186dbc1ff69d8dfd63bf0182.png

  当日,来自佛山五区的学校及师生代表逾五千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佛山日报记者符诗贺摄。

  伴随着激昂澎湃的音乐,城南500名小学子挥舞着红色的功夫扇带来首个体艺展演《龙的传人》,开、关、抱、刺、架、挂、劈、穿等一招一式外显和顺而气充于内,刚与柔相辅相成,构成浑然一体的扇术艺术;石湾二小的少年们则展示了双手双截棍,他们双手左右开弓,上下齐动,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此次禅城区中小学生体艺节活动展演活动以“勇往直前、超越自我”为主题,由禅城学子们精彩演绎动感啦啦操、功夫扇、岭南武术、花式篮球、足球、橄榄球、排球、醒狮、击剑等活力十足的节目,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体育欢乐盛宴。

  据悉,今年已是佛山第七年举办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活动,将持续到明年4月30日,每天长跑参考距离基数为小学生800-10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2000米,覆盖到每一个班,每一位学生。此外,冬季长跑活动还要与体育课、早操、大课间活动有机结合,持久性地开展,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