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超级丹羽毛球青少年教育培训基地落户广州

发布日期:2020-06-15来源:羊城晚报作者:苏荇字体:[  ]背景颜色:

  广州籍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今天回“娘家”啦!这一次她有了新的身份——丹辉(广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为超级丹羽毛球青少年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并与华美英语实验学校签订战略协议。


  谢杏芳退役后,与奥运冠军林丹在北京组建了小家庭,但一直希望为羽毛球青训发展尽一份力量。

  此次选择在广州的华美学校建立超级丹羽毛球青少年教育培训基地,看中的是这所学校27年的文化底蕴以及良好的羽毛球氛围,希望未来全面打开羽毛球青训通道,搭建全方位的金字塔体系,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求。

谢杏芳给小球迷签名

  谢杏芳表示自己7岁开始接触羽毛球,从此有了走出广州、冲出中国、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

  “如果有机会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体育这条路,我感谢体育赋予我不服输、坚韧不拔的精神。我和林丹都认为,比体育更重要的是体育精神,比冠军更重要的是冠军体魄。”谢杏芳说。

  在现场,谢杏芳受到很多小球迷的追捧。华美学校国际中学高三学生陈颖琪曾在“市长杯”羽毛球赛中多次获得殊荣。

  她笑着说,自己早早起来就是为了见谢杏芳一面,“她是我见到过的为数不多的世界冠军,所以非常激动,我希望如果去到超级丹训练基地,将来能够见到林丹,我非常喜欢他,他一直是我打羽毛球的动力。”

  据介绍,未来将有专业高水平教练团队坐镇训练基地,在华美以校园羽毛球特色课程项目为契机,在学校普及羽毛球运动并挖掘羽毛球运动的好苗子。

谢杏芳与华美总校校长交换纪念品

  至于林丹会否亲自前来任教的问题,华美总校校长、广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陈峰表示,林丹目前还是国家队运动员,按照规定还不能过来任教,但会以视频的方式进行指导,未来退役后,相信林丹会很愿意前来指导、任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