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31来源:广东省围棋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围棋是中国的国粹。倡导、弘扬、传承围棋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

  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广东省围棋协会、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清远市围棋协会协办的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于8月24至29日在清远新银盏度假村举行。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新闻通稿.docx(2020.8165.png

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任黄贤林为获奖队颁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省内16个地市的棋院、俱乐部青少年棋手参赛。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2002年颁布的围棋规则,比赛项目分为男、女子7岁、8岁、9岁、10岁、12岁、14岁、16岁等14个组别,在个人赛基础上计算团体排名,各组个人录取前八名,各年龄组团体奖励前三名,总分团体奖励前八名。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新闻通稿.docx(2020.8504.png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新闻通稿.docx(2020.8506.png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新闻通稿.docx(2020.81008.png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新闻通稿.docx(2020.81010.png

  经过6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总团体前三名分别被广州、中山、汕头市收入囊中,四至八分别为江门、惠州、清远、东莞、潮州市获得。林秀欣(女)、范皓嘉、黄思玥(女)、陈乐轩、钟明芷(女)、孙感之、谢梓萌(女)、杨隽翀、余晶烁(女)、黄嘉晨、吴昭莹(女)、林伟斌、卢玥希(女)、黄振宇等14名棋手分别获得男、女子7、8、9、10、12、14、16岁组冠军。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新闻通稿.docx(2020.8834.png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新闻通稿.docx(2020.8836.png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新闻通稿.docx(2020.8839.png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新闻通稿.docx(2020.8844.png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世界范围内肆虐,虽国内、省内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防疫工作常态化仍不允许松懈和大意。根据省体育局《关于要求加强做好体育赛事活动新冠病例应对措施的通知》(粤体竞中〔2020〕18 号)工作要求,为确保万无一失,保障参赛运动员安全,该赛事分二阶段进行,即8月24-26日安排7、8、9岁组,8月27-29日安排10、12、14、16岁组分别进行比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有效消除潜在风险。大赛组委会狠抓防疫安全工作,坚决做到“防疫安全、人身安全、赛事安全”,要求所有参赛运动员提供赛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采取进入赛场扫粤康码、测体温、戴口罩、每轮赛前赛后全场消毒等防疫措施,确保比赛期间不发生任何防疫风险。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新闻通稿.docx(2020.8980.png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成飞宇为棋手颁奖

  本次比赛不仅为棋手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展示平台,同时也提升高了棋手们的技术水平,对我省青少年围棋运动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在组委会、参赛运动员和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赛事实现了 “组织工作用心,参赛棋手安心,家长陪同放心,领队教练开心”的办赛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