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电影《我的体育老师》举行试映会,教育工作者点赞影片

发布日期:2020-12-12来源:广州日报作者:黄岸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0日,由广东本土导演周勇执导的院线电影《我的体育老师》在中影南方IMAX影城科韵路店举行试映会。该片以青少年体育题材、聚焦高中体育课为主题。天河区机关单位、区教育系统400余人参加本次观影活动。周勇导演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一方面助力全面推动学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助力学校开足体育课,让那些不重视体育的家长改变观念;另一方面,通过观看影片激发全民热爱体育,推崇热爱运动理念。

  活动现场,观影者纷纷表示,影片故事流畅,情节热血沸腾,令人喜泪交加,给人以鼓舞和力量。更有专家指出:“希望学校领导、教师和家长都能抽点时间观看这部电影,从中获得启迪和汲取营养”。

  在映后交流环节,导演周勇表示,过去许多家长对“语数英”等主科目分数过度重视,却往往忽略体育课。今年,教育部针对保证青少年体育锻炼活动时间的提案做出回应,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严禁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每天开足1节体育课,体育教师队伍将面临紧缺。我拍这部电影,是希望呼吁更多人关注体育课的重要性。”周勇说。

  现场在座的不少体育老师纷纷表示,电影情节真实,非常接地气。有教师观众表示,自己从2015年进入教育行业,一直担任体育老师。“以前也遇到过被霸课,但现在情况改善很多了,国家对学生体育锻炼的重视,从日常的点点滴滴中反映出来。”还有老师表示,自己以体育老师的身份而骄傲,“很感谢有这样一部电影,让我们体育老师扬眉吐气。”

  还有一位女性观众哽咽发言,坦言观影时自己几次被感动落泪,“读书时,我是一个体育成绩很差的学生,当时没有遇到像电影里这么好的体育老师。看完这部电影,我下定决心,以后都要好好锻炼。”

  直击校园忽视体育锻炼顽疾

  周勇导演以擅长拍摄关注现实题材影片而著称,策划、监制、导演过《荔枝红了》《网络妈妈》等20多部影视作品。具有童趣的电影《会说话的风筝》、拯救网瘾学生的儿童故事片《网络妈妈》、孝道励志儿童电影《孝女彩金》等多部作品,让周勇被业内誉为“儿童片专业户”。最近由他执导的温情喜剧儿童电影《闪光少年》,也将于2021年夏季在全国上映。

  关于这部写实电影,周勇导演表示:《我的体育老师》取材于真实故事。影片讲述的是广州市南武中学新来的体育老师刘昊辰,拒绝语数英老师“霸课”,坚持捍卫高三学生们上体育课的权利的热血故事。影片精心打磨剧本16稿,于去年8月在广州开拍,至去年9月16日杀青。 

  珠江新城、花城广场等天河区美景亮相电影

  影片由青年演员孙嘉麟、魏璐领衔主演,侯天来、王奕盛、郭丰周、郭晓晓、沈丹萍、孙洪涛、龙馨悦等20余位知名老戏骨参与了特别出演,片中高三(2)班学生则全部来自“素人”。广州市南武中学是影片拍摄主场景,外景取自天河区、海珠区,广州市天河区猎德大桥、花城广场、珠江新城、黄埔大道等景象多次出现在大银幕上。


  图 / 广州日报 王维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