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东省青少年篮球联赛U14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1-17来源:广东篮球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2第一届广东省青少年篮球联赛U14组决赛14日上午在恩平市体育馆圆满落幕。本次青少年比赛,由广东省篮协协会主办,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省级决赛。U14男子组决赛由肇庆Baby lion 以76:27大比分击败东莞理想篮球男篮获得冠军;U14女子组由东莞理想篮球女队以40:14击败珠海中体俱乐部女队获得冠军。

图片

  本次比赛设有U14和U16两个年龄阶段,这也是全国首个设置这两个年龄阶段的省级青少年篮球联赛比赛。U系列比赛作为高水平篮球赛事,是青少年竞技交流的平台。但小篮球的年龄阶段到U12,大部分青少年比赛只有全国的U17高水平竞技比赛或初高中组织的竞技比赛,以至于13-16岁的青少年在社会面的竞赛平台成为空白面。

图片

  为响应中国青少年篮球推动计划号召,推动广东省青少年篮球运动进一步广泛开展,让上述两个年龄阶段的孩子们继续有自己锻炼比赛的平台,有提高自身篮球水平的机会,第一届青少年篮球联赛随之诞生,目的是让13-16岁的青少年有球可打,有比赛可拼。本次比赛参与方式为由培训机构、社会俱乐部、基层学校等自由组队,扩大社会面参与度,更好地推动青少年群众篮球的发展,也让非职业道路的青少年得到更多展示的机会。

  本次比赛合共参赛队伍高达234支,运动员人数3040人,8个城市预赛包括东莞、肇庆、珠海、韶关、茂名、广州、佛山、深圳。U14省级决赛一共4天开展31场比赛,合共线上关注度高达116万+,线上实时照片直播浏览人数接近50万人次。

图片

  广东省篮协在推动广东竞技篮球发展的同时,也希望开展社会篮球的普及。不止高水平的孩子能迈向职业篮球,还能让更多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在自己水平的层面上参与更多的赛事,发挥自己的所长,全面带动全民健身运动,并为广东篮球后备人才做好储备。

图片

  在女篮比赛的场边,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广东女篮主教练林耀森都在一直关注着比赛情况。赛后,刘克军慰问韶关u14行之街传青训女队,并希望队伍继续好好培养青少年女篮,日后能为广东出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广东女篮注重青训的培养和发展,不断铺开选才途径,为响应国家体教融合的政策,目前也已和广东省的重点初高中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年轻队员提供更多渠道和平台。希望从基层着手发展有潜力的优秀苗子,塑造更多像杨力维、李月汝、迪娜拉等国手,为日后省级甚至国家级输送女篮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