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州: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广州市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3来源:广州体育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0日上午,广州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广州市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对全市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市体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勒广义、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局属训练单位,赛事承办单位、参赛单位负责人近70人参加会议。

图片

  2023年市体育局将主办60项市级青少年体育赛事,包括市青少年锦标赛、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比赛等,预计参赛人数超过2.2万人次,比赛将于3月下旬陆续举办。

  本次会议专门印发了《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加强2023年广州市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赛风赛纪及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就加强青少年体育竞赛监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要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以“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为目标,加强对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及其他参与赛事活动工作人员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切实把教育引导工作贯穿到运动员训练、生活全过程,落实到赛前、赛中和赛后全流程。三是强化赛事管理,全面排除风险。压实主体责任,狠抓风险督导,完善相关措施,严格落实“一报告四方案一演练一熔断”安全工作机制。四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监管到位。每项赛事竞委会增设赛风赛纪监督组,参赛单位选派赛风赛纪监督负责人,参赛单位、承办单位签订责任书,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等。

  会议强调,承办单位重点做好12项工作,参赛单位重点做好10项工作,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安全第一,公平、公正、公开办赛,构建“阳光赛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