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省公布十六、十七届省运会举办地点

广东省公布十六、十七届省运会举办地点

发布日期:2018-09-0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体育局日前举行的新闻通气会正式公布:第十六届、十七届广东省运会将由清远市和茂名市承办。从第十六届广东省运会开始,广东省体育大会将与广东省运会合并举办,以此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体育的热情,带动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
  第十六届、第十七届广东省运会将分别于2022年和2026年举办,此前共有清远、茂名、江门、汕头4座城市申办。广东省体育局组织考察组对这4座城市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评估,并召开专家论证会进行论证,综合各项考量后,最终确定由清远承办2022年广东省运会、茂名承办2026年广东省运会。
  此外,汕头作为我国首批经济特区之一、粤东地区中心城市,具有良好的办赛条件和体育传统,2018年5月,广东省政府已批准汕头市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举办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并且支持汕头市申办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据了解,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原定由印尼泗水承办,不过由于印尼泗水因故未能承接该项运动会,并向亚奥理事会提交放弃承办2021年亚青会的申请。目前,亚奥理事会也同意印尼泗水的“弃权”。汕头也有望成为2021年亚青会的举办地。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表示,目前,汕头市的各方面条件已经达到承办亚青会的标准,如能成功申办,将进一步提高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水平,带动城市规划改造升级,对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在海内外宣传汕头、宣传广东、宣传中国改革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