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2019年广东省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5来源:本网作者:群体处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学习贯彻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群体干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4月25日上午,2019年广东省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在茂名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茂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再铭,以及省体育局相关直属单位、省级协会主要负责人,各市体育部门分管群众体育工作领导近100人参加了会议。省体育局群体处钟志金处长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25143519.jpg

  茂名市政府吴再铭副秘书长致辞,他代表茂名市人民政府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下来,茂名将聚焦筹备省运会,多措并举抓好建设,切实落实公共场馆开放要求,研究制定健身设施更新维护机制;继续把开展活动、举办赛事作为突出任务来抓,着力巩固好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成果,激发更多办赛活力,逐步推进群众赛事体系化,打造品牌赛事;切实抓好农村体育工作落实,确保按期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

  省体育局麦良副局长作了“踏实勤奋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的讲话,总结肯定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东群众体育工作取得巨大成就,以及2018年我省群众体育工作取得新成效,并对今年我省群体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强调发展广东群众体育事业,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步伐,必须注重“体育+”融合发展。按照上述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法规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推动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提升,进一步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培训班还进行了群众体育工作经验交流,广州、深圳、珠海、韶关、茂名5个地市分别作先进经验发言。下午开展体育活动赛事审批、全民健身安全生产、健身气功、 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等业务工作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