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防溺水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启动

发布日期:2019-06-2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559130.jpg

  2019年防溺水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广州市建设六马路小学举行。

  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专家中国救生协会高级救生讲师、云南师范大学副教授陈平给师生带来了丰富的防溺水游泳安全宣讲课。陈平利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溺水案例,从安全游泳防溺水的“六不准”到如何进行现场急救自救等内容进行讲授,同时演示了心肺复苏技能、救生圈、救援绳等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开展心肺复苏实操练习,使参与师生掌握基本的防溺水知识和溺水自救能力,提高师生对防溺水安全游泳的思想认识。

  据悉,本次防溺水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将在广州市黄埔区、越秀区、增城区选定20所学校开展宣讲活动;下一步,广东省游泳协会将加强与广东省各地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开展一系列的防溺水游泳安全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普及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意识。

  广东省游泳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溺水和游泳安全进校园工作的开展,是广东省泳协指导和推动广东游泳运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体育局关于游泳项目管理工作的要求和教育部门关于校园防溺水和游泳普及工作的精神,加强开展对游泳场所安全开放的行业指导和游泳运动普及工作。

  (中国体育报 黄心豪 陈杰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