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省足协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 提出七大措施部署新一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6来源:新体育网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第十届广东省足球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12月16日在广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广东省足球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七大措施展望和部署2020年广东足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广东足球改革发展不断推向深入,奋力开创广东足球发展新局面,为振兴和发展中国、广东足球做出贡献。广东全省21个地级市足协等相关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W020191216611398022109.jpg

  广东省足协秘书长邓欢欢作了协会工作报告。据介绍,2019年广东足球工作主要体现在:一是持续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完善协会管理体系,健全机制,向政府购买服务完成相关足球事业管理和发展的组织实施,增加青训投入,推动地市足协改革,推动体教融合;二是深化完善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方式,职业俱乐部、省区市优秀队伍、社会青训机构交相辉映,共同发展;三是积极开展社会足球赛事活动;四是支持促进职业足球健康发展;五是切实加强足球教练员、裁判员等专业人才培训;六是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七是积极营造足球文化宣传氛围;八是地市足球发展亮点频出。

  2020年广东足球重点任务是进一步加强足球改革的组织保障工作,突出业务重点,抓好竞赛培训,进一步推进体教深度融合工作,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大力培育和发展足球产业,整合各方资源,为全运备战贡献力量。

  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席叶细权表示,广东足球始终要围绕省区市足协组织内部建设、青训、教练员培训和裁判员培训等四大业务核心工作。他强调,广东足球今后发展有四大思路和举措:一是树立发展的正确理念,二是完善和制订足球发展的政策和法规,三是准确把握和创新足球训练的先进理念,四是构建科学系统的青训体系。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表示,广东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广东省足协的工作。他坦言目前广东足球发展的形势既喜人又逼人。广东唯有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加大顶层设计,关键抓落实,做好组织保障,实现体育系统、俱乐部、教育系统、社会全方位统筹共同促进足球发展,同时做好全运会备战工作,为振兴广东足球、发展中国足球做出应有贡献,也为广东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和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足球人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