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省体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30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公布广东省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个部分。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体育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搞好统筹安排部署。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细化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明确责任,推动公开工作落实。我局明确了各处室、直属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我局通过省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局网站等途径,公开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文件发布、工作动态、行政审批事项等情况,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8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29条。参与或举办新闻发布会6次,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新闻发布会有4次。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接到公民通过网络发来的信息公开申请2次,在规定时限内依法依规进行了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省体育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步骤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政策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广东省体育局

2019年1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