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7月28日,广东省体育局召开了广东省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瑛,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平和局机关各职能处室领导、直属各训练单位、省体校、省反兴奋剂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

  省体育局王禹平局长首先分析了国内外反兴奋剂的严峻形势,强调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着重从落实各训练单位反兴奋剂组织机构建设、工作制度和机制保障、专职人员和经费配备,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加强宣教及主动预防和加大惩戒等方面提出要求。王禹平局长强调“零容忍”不止是思想上坚决杜绝,也体现在对违法违规行为的严厉处理和追责当中,对反兴奋剂工作要有新的认识和要求,要组建一支政治领先、思想坚定、技术过硬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层层落实和细化反兴奋剂职责分工,以“零容忍、零出现”的要求全面加强全省反兴奋剂工作实效。

  本次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主持。林瑛副局长传达了7月17日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各单位从层层传达和落实会议精神,健全工作机制和机构建设,落实人员配置及财务预算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负责人张援从完善中心工作制度、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委托兴奋剂检查及专业人才团队培养和反兴奋剂联系人工作机制的建立等方面汇报了当前反兴奋剂中心的各项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本次视频会议在省体育局机关会议室设主会场,直属各训练中心及外训队伍、省体校和反兴奋剂中心等相关单位设分会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代表共32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