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3来源:本网作者:广东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5日至28日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广东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在广州举办了广东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近百名国民体质监测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钟志金、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援、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四级调研员彭育红以及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周卫海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钟志金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状态下,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一些阻力,在这个时期,工作的过程中一定做好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同时要加强做好测试群众的防护工作,对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我省出台的《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中明确指出,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定期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这标志着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成为各级政府必须开展的工作,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会日益受到政府的重视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希望大家从思想上要重视起来。根据《工作方案》要求,我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需要在培训班后三个月内全部完成,时间比较紧,希望各地市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按时保质的完成工作任务。

  张援指出,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对测试指标进行了更新,在原有监测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对指标进行了删减、更换和新增,根据监测设备的更换,我所也对2019年开发“广东省国民体质监测数据电子登录书系统”进行了升级,本次培训班的内容可以说是全新的知识,各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承担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国民体质监测抽样原则和方法做好监测点和监测对象的随机抽取工作,严格按照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技术流程和技术要求做好测试队伍组建,认真培训好每一位参与工作的人员,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测试流程,熟练掌握测试方法,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本次培训班主要介绍了新数据采集系统的使用方法和国民体质监测新器材的测试方法。这套数据采集系统实现了无纸化采样,更高效、便捷和实时地进行数据采集。由于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采用了国家体育总局新的测试体系指标,新的监测器材的测试方法成为了本次培训班的重点。

  最后本次培训班通过严格的理论和实操考试对参加的学员进行了考核。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班,更进一步对新仪器、新系统的了解和操作,达到了提升能力、互相交流、增强了培训队伍和带队的信心。大家表示,回去以后要把所学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工作。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各地市国民体质工作负责人召开了国民体质监工作研讨会议,会上各地市负责同志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对推动国民体质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