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体育一周资讯回顾

发布日期:2021-01-01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元旦假期,省体育局加强部署体育赛事活动和公共体育场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地市赛事活动在科学防疫中有序进行。上周,体育产业成为热门话题,广东体博会圆满落幕,全面助推华南体育产业复苏。2020年体育运动奖章、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出炉,广东哪些优秀单位和个人入围?我们一起揭晓。


  一周热词


  传播力指数

  经统计,本周广东地区共85家传播机构发布1605篇与广东体育相关的报道,获得全网总转载量21600次根据广东地区各机构稿件的传播效果,我们综合得出一周广东体育传播力指数榜。

  上周,最热报道来自南方+客户端发布的《智慧体育·创新发展,广东体博会本周末与您相约琶洲》一文,获全网各平台37次转载;南方网发布的《破局·变革·创新,珠江体育场馆论坛在广州召开》一文热度排名第二,获35次转载。

  (注:传播机构包括广东范围内报纸、移动端app、微信公众号、微博。传播效果则综合该平台相关稿件被转载量总数、传播范围、网络权值三方面数据得出。)


  一周要闻


  省体育局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12月30日,广东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体育赛事活动和公共体育场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级以上市体育行政部门、局各直属单位、各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各有关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控反弹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元旦春节期间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及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各项防疫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

  广东体育博览会圆满落幕

  12月28日,2020第二十一届广东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暨第十七届粤港澳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圆满落幕。

  本届广东体博会以“智慧体育 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体育场地设施、球类运动、户外运动、综合体育四大展区延伸,通过产品展示及同期活动,演绎当下体育产业智慧融合、创新驱动、聚力前行的力量。为体育产业搭建了展示、交流、商贸为一体的平台,与业界共同探讨体育产业现状及未来趋势。


  广东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个人表彰

  1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2020年体育运动奖章、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表彰,我省乒乓球名将樊振东获颁2020年体育运动奖章。另外,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集体),我省高尔夫球名将李昊桐、省船艇训练中心训练科科长张光勇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个人)。


  冯珊珊李昊桐荣登中国高尔夫年度榜单

  12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广东名将李昊桐凭借自己疫情期间的爱心行动当选年度“战疫”优秀人物奖,另一位广东名将冯珊珊以及年轻选手刘晏玮则荣获年度最具人气职业运动员奖。


  中国业余公开赛总决赛落幕

  12月27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承办的中国业余公开赛(总决赛)在广东臻湖高尔夫球会圆满结束,广东选手邓韬勇夺亚军佳绩,邓韬的精彩发挥为决赛轮男子冠军的归属制造了不少悬念。


  专业冰球馆助力广东冰雪运动发展

  12月31日,深圳昆仑鸿星冰球气膜馆正式竣工。球馆建有长60米宽26米的标准冰场,将作为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训练的主场馆,同时作为共建国家女子冰球队训练基地,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

  竣工仪式上,中国冰球协会专程发来贺信。贺信写到,希望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把握机遇,以冰球馆为训练基地,继续为冬奥会及冰雪运动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我国冰球运动挖掘和输送更多后备人才。


  乒超女团决赛落幕

  12月29日,202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决赛在广州举行。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世界排名第二的孙颖莎和名将王艺迪领衔的深圳大学俱乐部以3比1逆转战胜山东鲁能俱乐部,首次夺得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子团体冠军奖杯,实现历史性突破。孙颖莎获得本届联赛的MVP(最佳运动员)。


  全国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落幕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系列积分赛(广州站)暨全国锦标赛于2020年12月31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落幕。本次赛事在有国家队队员加入后,赛事的精彩程度得到提升,国家队队员们也在实战中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


  全国冠军赛广东拳击队收获两金

  2020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及女子备战奥运拳王赛12月30日在海南落下帷幕,在这场为期近两个月的赛事中,广东代表队共取得2金1铜3个第五的总成绩,广东选手高林志和马金阳分别在男子57公斤级和+91公斤级中夺得冠军。


  省足协杯四强诞生

  12月27日,2020年广东省足协杯八进四决赛次回合战罢。广东良和堂、梅州足协、广东湛杨、深圳理昌挺进四强。


  省男子篮球公开赛落幕

  12月31日,2020广东省男子篮球公开赛在顺德落下帷幕,广东汇悦以98比80击败华建铝业,首次获得总冠军,广东汇悦张智渊获得35分,荣膺MVP。


  CBA:广东宏远大胜北控

  12月30日,CBA2020-2021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北控迎战广东队。经过四节的较量,广东队以127比96轻松击败北控。四节比分为:30比25,20比31,27比33,19比38(北控在前)。


  南粤古驿道五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12月26日上午,南粤古驿道五周年系列活动之2020年仁化定向比赛在韶关市仁化县石塘古村开跑,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多名定向跑步爱好者参赛。仁化县是全省唯一连续五年举办南粤古驿道系列活动的地方。


  中国轮滑巡回赛总决赛举行

  12月26—27日,2020年全国轮滑大联动暨“轮动·冰感”中国轮滑巡回赛(总决赛)暨“动感杯”中国轮滑球联赛(广东站)在佛山市顺德区——广东省轮滑综合训练基地开幕。


  地市动态


  广州:黄埔马拉松赛举行

  12月27日上午8时,2020广州黄埔马拉松赛在黄埔区绿轴广场鸣枪开跑,2万名跑友在花团锦簇的黄埔赛道上,为不平凡的2020奔跑点赞。


  深圳:鹏城杯象棋赛落幕

  12月31日,第二届 " 鹏城杯 " 全国象棋排位赛在深圳罗湖阳光酒店举行颁奖仪式。经过 4 天比赛争夺,王天一获得冠军。赵鑫鑫拿到亚军,孟辰、蒋川分别获得第三、四名。


  佛山:三水建成首个乒乓球训练基地

  2020年12月29日,佛山市乒乓球云东海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三水区云东海学校举行。这是三水首个乒乓球训练基地,将为三水推进体教融合改革、培养优秀乒乓球后备人才注入新动能。


  珠海:横琴马拉松欢乐开跑

  2020横琴马拉松12月27日早上在珠海横琴金融基地鸣枪开跑,包括澳门近200名跑友在内的上万名跑者逐鹿横琴。


  汕尾:陆河百公里骑行活动举行

  12月27日,2020陆河百公里骑行活动在陆河县体育馆举行了启动仪式。共1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快乐参与。近年来,陆河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着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特色旅游,连续成功举办了多届梅花节、樱花节、荷花节等主题户外活动。


  梅州:57项体育赛事庆节日

  2021年1月1日,梅江区西阳镇举办第七届“客家村镇银行·镇长杯”春节足球比赛,平远县大柘镇举办迎新春篮球赛,五华县举办“漫游古镇 品味华城”20公里徒步活动……元旦、春节、元宵期间,梅州市各地将举办57项群众体育赛事增添节日气氛。结合防疫防控要求,梅州市各县(市、区)和各乡镇在节日期间举办的体育赛事比往年大幅减少。




  策划|广东省体育局、南方网

  制作|广东省体育局新媒体运营小组

  报料邮箱|gdtyjkxc@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