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梅州:超额完成国家城市社区足球场建设试点任务

发布日期:2021-01-06来源:球乡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体育总局在北京联合召开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总结会,总结推广试点工作经验,全面推动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梅州市作为全国9个试点市(县)之一在会上作试点工作经验交流。

图片

  2019年4月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体育总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健康中国行动,分两批在武汉、大连、呼和浩特、烟台、孝感、梅州、深圳、福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9个市(县)开展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解决居民身边缺乏足球场地的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自启动试点工作以来,梅州市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了《梅州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精心做好政府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创新建设运营机制,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足球场地建设等,有力推动和保障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梅州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把社区足球场地建设任务由10个增加到19个,并超额完成试点任务。据统计,全市现有足球场达到1011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2.0个,人均占有率居全省第一。特别是近两年来,梅州市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办法,动工新建社区足球场19个,已建成17个,在建2个;其中14个足球场由社会资本投资,实施市场化管理运营;其中5个足球场由政府投资,建成后由社区管理,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