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巩固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成果

发布日期:2021-03-28来源:本网作者:黄心豪 刘义清字体:[  ]背景颜色:

  茂名市委日前专门为广东省体育局发来《感谢信》,感谢该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让茂名市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广东省体育局也将巩固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成果,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0.png

  《感谢信》说到,在广东省委书记李希“高水平打造乡村振兴茂名样板”的目标指引下,茂名奋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全年完成农业总产值1049.8亿元,首次超过1000亿元,农业增加值增长5.4%,增幅创十年来新高。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省定贫困村全部达脱贫退出标准。过去一年,广东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是他们高水平打造乡村振兴“茂名样板”的强大动力。踏上新征程,期盼继续得到省体育局的支持指导。

  据了解,广东省体育局近年来大力开展体育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体育系统的资源优势,以点带面,突出产业扶贫,成功举办“2020陆河百公里骑行”活动,打造出“体育帮扶”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扶贫的汕尾联安村和茂名低埇村支部去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脱贫攻坚先进党支部”,局对口扶贫个人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两个定点扶贫村均已实现脱贫序列。

  在广东省体育局二沙中心对口帮扶的茂名市低埇村,如今已变成村村通硬底化,巷道整洁宽敞,屋前屋后整洁卫生,配备有党群服务中心、文体广场、卫生服务站、电商平台等现代公共服务设施,村集体拥有蛋鸡场、特色农业等稳定产业项目收益的美丽幸福乡村。发挥体育特色帮扶。低埇村委13条自然村已配备全民健身路径设施,配备了13个文体广场和15套全民建设器材,为村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有力的硬件设施保障。同时举办和丰富村民体育休闲活动,引导村民提升自身体质,增强村民间的凝聚力。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表示,今年省体育局还将巩固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成果。推进“五年见到显著成效”落实,充分发挥体育特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帮扶机制,对配建的2277个省定贫困村健身器材安装、使用情况进行评估,对受援地学校师生开展特色体育项目推广和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