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体育一周资讯回顾

发布日期:2021-04-03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茂名市委日前发来感谢信,感谢我局体育扶贫工作助力当地乡村发展,省体育局也将继续巩固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北京冬奥会进入开幕倒计时,广东开展滑雪普及培训,点燃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此外,《2020年广东省足球产业研究报告》重磅出炉,为我国迄今为止第一份省级足球产业报告。


  一周热词


  传播力指数

  经统计,本周广东地区共99家传播机构发布2425篇与广东体育相关的报道,获得全网总转载量23136次根据广东地区各机构稿件的传播效果,我们综合得出一周广东体育传播力指数榜。

  上周,最热报道来自宝安日报的《明日开赛!“宝安杯”2021深圳帆船邀请赛等您来观》一文,获全网各平台9次转载;龙岗文体通发布的《CBA常规赛第五十一轮 深圳男篮114:106险胜四川!拿下关键卡位战》一文热度排名第二,获7次转载。

  (注:传播机构包括广东范围内报纸、移动端app、微信公众号、微博。传播效果则综合该平台相关稿件被转载量总数、传播范围、网络权值三方面数据得出。)


  一周要闻


  广东巩固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成果

  茂名市委日前专门为广东省体育局发来《感谢信》,感谢我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让茂名市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广东省体育局也将巩固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成果,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广东开展滑雪普及培训

  日前,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和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广东省滑雪普及培训班拉开序幕。本次培训课程预计开展三周时间,共公益培训400人,活动面向广东省全民,以广东省青少年为主要滑雪运动培训人群,其他滑雪爱好者也可参与。


  《2020年广东省足球产业研究报告》出炉

  2日,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东省足球协会发布《2020年广东省足球产业研究报告》。项目分三期完成,首期报告已于2020年5月发布。该报告为国内首次采用国际前沿的数据模型测算法来研究中国足球产业,是我国迄今为止第一份省级足球产业报告,开创了省级单位在体育细分领域统计工作的历史。


  粤港澳大湾区万米接力超级联赛首站告捷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万米接力超级联赛广州站在天河体育中心圆满举行,这是超级联赛2021年第一场赛事。联赛将从2021年起在全省范围内每年举办,分站赛还将覆盖深圳、东莞、珠海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


  中超联赛20日广州揭幕

  中国足协1日召集各俱乐部负责人在上海进行会议,确认了联赛分组、开赛日期等问题。最终,广东三支球队广州队、广州城以及深圳队都将留在广州赛区进行第一阶段赛事,广州球迷将能够在家门口见证全新的中超“广州德比”。


  女足全锦赛梅州客家晋级4强

  日前,全国女子锦标赛第四轮比赛中,广东梅州客家对阵浙江杭州女足。陈秀冰攻入一球,以1:0成绩战胜浙江杭州女足,保持不败成绩,成功晋级四强。


  卢童娟获世界柔道大满贯季军

  2日,2021世界柔道大满贯土耳其安塔利亚站赛事传来捷报,广东选手卢童娟在比赛中摘得女子57kg级铜牌。近年来,卢童娟先后获得全运会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全国大师赛冠军、亚洲锦标赛季军和世界柔道大奖赛亚军等优异成绩。


  粤篮球元老共议广东篮球发展

  李少芬、汤寿琪等15位中国篮球、广东篮球元老日前齐聚广东省篮球协会,一起回顾广东篮球历史,并为广东篮球发展献计献策。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网球培训开营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发展计划网球培训第3期广州沙面站开营仪式开幕。广州沙面站招生通知发出几个小时,就吸引了超过80余名小选手报名,其中48名小将幸运入选本期培训活动。


  地市动态


  广州:攀岩和极限运动协会成立

  日前,广州市攀岩和极限运动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召开。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了4个项目,其中,滑板、攀岩和冲浪都属于极限运动。如今,广州市攀岩和极限运动协会正式成立,加上之前已经入奥的小轮车,多个奥运项目归入该协会。


  广州:羽毛球擂台赛决赛落幕

  近日,2021广州“精彩100”羽毛球擂台赛决赛在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圆满结束。历时3个比赛日,12场精彩绝伦的百分激战,6支广州业余羽毛球界的顶尖队伍为观众奉献了高手云集、每分必争的连番好戏。


  深圳:帆船邀请赛举行

  日前,“宝安杯”2021 深圳帆船邀请赛在宝安滨海文化公园鸣笛开赛。54支船队120多名选手在宝安湾乘风逐浪,竞争4个组别桂冠。


  东莞: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举行

  日前,2021年东莞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第一站暨UTR评级赛在市网球中心开赛,360位青少年选手参赛。东莞青少年U系列赛今年共五站赛事(3月、5月、8月、10月四站分站赛、11月进行总决赛),设有9个比赛项目。


  韶关:徒步爱好者齐聚南粤古驿道

  日前,“传承华南研学薪火,守护绿色环保家园——2021南粤古驿道(坪石段)徒步大赛”在坪石镇塘口村举行。来自全省500名徒步爱好者相约韶关乐昌坪石镇,在青山绿水间共同体验一场文化体育盛宴。




  策划|广东省体育局、南方网

  制作|广东省体育局新媒体运营小组

  报料邮箱|gdtyjkxc@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