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清远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9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4月27日至28日,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清远市召开。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领导、各地级以上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训练科(处)长、体校校长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我省去年的青少年体育工作,部署了“十四五”规划和下一步工作任务。

3.jpg

  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强调,各地市要切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统筹谋划“十四五”青少年体育工作,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青少年竞赛工作,科学、安全、有序开展青少年赛事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常备不懈。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适应新常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加强对青少年中存在的“小眼镜”“小胖墩”以及脊柱侧弯等不良问题进行运动预防和干预,努力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实施好广东青少年体育拔尖人才工程,调整优化青少年竞赛体系。

  麦良要求,清远要做好第十六届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加快场馆验收进度,排列倒计时工作表,按计划有序推进,确保2022年省运会安全、顺利、圆满举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表示,要继续深化体教融合,加强青少年体育优秀人才培养,创新发展青少年竞赛体系,大力扶持和引导社会体育组织发展,推进青少年体育取得新发展、新突破,全面开创省青少年体育、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jpg

  会上,清远、深圳、中山、广州市荔湾区和黄埔区分别作为典型单位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解读了《广东省青少年体育“十四五”规划》(讨论稿)、《广东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