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昨天上午,市文体旅游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合运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市文体旅游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扎实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加快推动文体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一是不断提升文体旅游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规划建设一批高水平文体设施,推动落实基层文化设施配置标准,提高文化场馆免费服务水平;加快在公园等配建健身设施,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优惠向社会开放。
  二是着力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要深化市属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引进高端文艺人才,夯实创作基础,推出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办好“城市文化菜单”系列活动,打造一批文化品牌与体育赛事;策划实施一系列高水平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三是加快发展文体旅游产业,促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一批具有研发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企业或产品品牌;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加大力度扶持邮轮旅游等新兴海洋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