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二青会丨深圳欧钰珊夺体操6冠

发布日期:2019-08-08来源:深圳晚报作者:林炜航字体:[  ]背景颜色: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体操项目比赛在8月6日晚全部结束,深圳体工大队代表广州体校参赛,收获8金5银3铜,创造了深圳体操队组建以来参加全国青年赛最好成绩。其中深圳培养的运动员欧钰珊在各项比赛中发挥出色,拿到6金2银2铜成为 " 多金王 "。

1.png

  双脚歇3个月治疗伤病

  欧钰珊这次成绩来之不易,平时除了刻苦训练,她还要与伤病为伴。

  欧钰珊在2011年被深圳市体操女队教练宋妮选中,在深圳训练3年后入选广东队。她在2018年年初入选了国家队,能力逐渐提升。去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上,欧钰珊拿到了女子团体金牌,省运会收获女子个人全能金牌。不过,左脚跟腱的伤病一直困扰着欧钰珊——去年全锦赛正是因为跟腱伤势复发,不得不退出自由体操决赛。

2.png

  今年年初,国家队总教练乔良决定让欧钰珊双脚彻底休息。欧钰珊启蒙教练倪中东透露:" 从今年1月开始,与双脚有关的训练她全部不做,乔良甚至让她少走路。直到 4 月初备战全国锦标赛,欧钰珊才进行了一个月训练。"3个多月双脚彻底休息,让欧钰珊跟腱的伤病基本康复。她在 5 月上旬全国锦标赛收获2金1银2铜,6月底世界青年体操锦标赛拿到平衡木冠军、自由操亚军和全能总分亚军,这次二青会上更是包揽了6枚金牌。倪中东表示:" 从效果来看,彻底休息的决定对欧钰珊来说非常有帮助。"

  东京奥运会才是大考

  深圳市体工大队体操项目中心主任麻文阁认为,欧钰珊这次拿到6块金牌是属于 " 常规操作 ":" 她有这样的能力和条件,在同年龄段运动员当中,欧钰珊的训练是非常成功的,难度、动作质量都很突出。她的单项,尤其是平衡木方面,放在在国际上也有竞争力。"

3.png

  倪中东还指出,欧钰珊是很要强的运动员,心中有着坚定的目标:" 她回来深圳的时候会跟我们交流,她说世青赛、二青会这两个舞台都只是小考,真正的大考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我们将她输送到省队、国家队训练,这两年她在国内、国际比赛见识了更多有能力的运动员,她知道自己还需要怎么努力。在这个过程中,目标也定得更高,对自己的要求也更严。"

  二青会比赛在8月6日结束,欧钰珊7日上午就立即返回国家队训练。对于这位深圳培养的运动员,麻文阁希望她在未来一年能有更多进步:" 希望她继续努力训练,同时避免伤病,先争取进入东京奥运会的大名单,为国家出战,接着才去想争金夺银的事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