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2020广东省女篮联赛圆满落幕,东莞女篮实现三连冠!

发布日期:2020-08-28来源:广东省篮球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7日下午,双鱼长虹·2020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茂名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在一场决胜负的赛制下,东莞女篮以67比55战胜佛山女篮,勇夺三连冠。东莞队方敏得到26分,连续三年当选总决赛MVP。至此,本届联赛16支球队的排位尘埃落定。

  完整排名

  冠军:东莞队

  亚军:佛山顺德均安碧桂园队

  季军:肇庆中交四航队

  第四名:茂名睎望体育队

  第五名:中山大地润丰队

  第六名:清远古龙峡队

  第七名:阳江华祥爆破队

  第八名:惠州中久集团队

  第九名:深圳国台酒业队

  第十名:云浮日出文化集团队

  第十一名:广州越洋国际队

  第十二名:珠海免税集团队

  第十三名:江门新会陈皮村女子队

  第十四名:湛江吴川裕达豪庭队

  第十五名:河源队

  第十六名:汕头湃肯队

  东莞成就“三冠王”,方敏再获MVP

  本届联赛8月22日在茂名正式开赛,经过6天的激烈比拼,东莞和佛山以强大的实力“碾压”其他对手,顺利晋级总决赛。今年也是东莞和佛山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舞台上相遇,前两次都是东莞女篮赢得冠军。而自粤女篮联赛2016年创办以来,佛山女篮从未缺席过总决赛,且是第一、二届的冠军得主。两队的对决成为近年来粤女篮联赛的最大看点。

  赛前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有一位茂名当地的佛山女篮球迷让我们转交一份别样的祝福给球队,佛山女篮表示大受感动。

  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焦灼,首节,东莞队方敏就贡献12分,帮助球队以19比18领先。次节,东莞“内线大杀器”朱琳发威,通过突破、跳投为球队涨分。佛山这边也有内线悍将王鑫和张萌连续得分,但全队失误增多,东莞借此打成多个反击快攻,东莞以35比28结束上半场。

  换边之后,佛山连续强打内线一度实现反超,但东莞队方敏往往能在佛山起势时作出回应,东莞以49比44领先进入决胜节。在这最后十分钟,佛山却突然“哑火”,连续进攻不进,东莞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东莞以67比55战胜佛山,成就“三冠王”。东莞队三人得分上双,方敏26分,朱琳17分,王觅奇13分。佛山队王鑫19分,翟若云和张萌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

  这场比赛堪称一场防守大战,四节比赛两队没有一节得分超过20分。从数据来看,东莞队的防守更加严密,迫使佛山队出现18次失误,比本队多了一半,这也是佛山落败的一大原因。东莞队也籍此得到12次抢断,比佛山队多了8次。更为关键的是,东莞队成功限制了佛山队王牌翟若云,此前,翟若云场均能得到27分,总决赛仅出手9次获11分。

  “感觉非常激动,东莞之前两届都是拿了冠军,都说‘三代一王朝’,这次我们非常想要拿到这个冠军。其实赛前压力很大,很多东莞的领导都来给我们助力,感谢他们的支持。比赛拼下来,同时也感谢我的队友们。”连续三年当选总决赛MVP的方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冠军:东莞队

  亚军:佛山顺德均安碧桂园队

  总决赛MVP:东莞队方敏

  肇庆创历史夺得季军

  在季军战中,肇庆中交四航队以73比61击败东道主茂名睎望体育队,创历史夺得季军。茂名同样创历史获得殿军。本场比赛肇庆队三分命中率高达百分之60,成为获胜关键,四人得分上双,肖颖获得20分,刘泽18分,李碧虹17分,宋姗姗12分。茂名队叶月婷18分,陈洁兰和彭昕昕分别获得15分和12分。

  季军:肇庆中交四航队

  殿军:茂名睎望体育队

  中山“复仇”清远夺第五名

  中山大地润丰队在小组赛中不敌清远古龙峡队,此番两队在第五名争夺战中再度遇上,比赛精彩程度不减。本场比赛双方打得十分焦灼,直至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中山以82比77涉险过关,获得本届联赛第五名,清远获第六名。清远的双后卫李嘉娜和吴倩倩发挥依然稳定,李嘉娜贡献36分,吴倩倩18分,包揽了全队的大半分数。

  阳江击败惠州获第七名

  阳江华祥爆破队今天以72比64击败惠州中久集团队,获得联赛第七名,惠州队获第八名。阳江队蔡倩仪斩获36分12篮板两双数据,谢芷菁20分。惠州陈晓玲21分,杨笑愉16分。

  深圳战胜云浮获第九名

  深圳国台酒业队今天以74比54大胜云浮日出文化集团队,获得本届联赛第九名。云浮创历史获第十名。

  广州惊险战胜珠海获第十一名

  广州越洋国际队今天以77比76险胜珠海免税集团队,在最后时刻广州队刘叶罚球绝杀珠海,广州获第十一名,珠海获第十二名。

  江门险胜湛江获第十三名

  江门新会陈皮村队昨天以78比72险胜湛江吴川裕达豪庭队,收获第十三名,湛江收获第十四名。

  河源击败汕头获第十五名

  河源队当天以76比44击败联赛新军汕头湃肯队,获得第十五名,后者获第十六名。

  图源:摄男肥星、阿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