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体操全锦赛】广东刘婷婷夺女子个人全能冠军成功卫冕

发布日期:2020-09-27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26日晚,刘婷婷蝉联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桂冠。

  26日,202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继续在广东肇庆进行,第四个比赛日进行了女子个人全能决赛,资格赛排名首位的广东选手刘婷婷再接再厉,以111.1的总分夺冠,这是她连续两年赢得体操全锦赛女子个人全能金牌,也是她继女团、混合团体后在本届全锦赛拿下的第3项冠军。

  本次全锦赛的全能成绩采取资格赛与决赛成绩相加的方式,刘婷婷最终是资格赛和决赛的分别得分都是第一,但当晚她夺冠的历程其实并非一帆风顺。前3个项目,婷婷的得分均不如资格赛,平衡木更是从器械上掉了下来,不过,经验丰富的她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完全抛下包袱,拿出了一套令人赏心悦目的动作,虽然其难度并不是全场最高的,但胜在动作质量好、扣分点很少,而且极富表现力与艺术美,于是拿到好的分数成功卫冕。

  本届全锦赛,刘婷婷的表现得到了行内人士的充分肯定,主要是她病后恢复正常训练仅两周,到了赛区才临危受命比全能项目,仍能拿出很不错的水准,不仅体现了冬训的训练水平,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成为了新人的榜样。

  而此次能够卫冕,让刘婷婷竞争东京奥运资格的自信心更足,在女团夺冠时,婷婷就曾表示,新人的冲击对她也是一种激励,但她有丰富的经验,本次比赛因恢复时间短而没有用上冬训新练的难度动作,接下来她会继续往上冲,将新动作融入成套,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实力。

  26日晚,“小花”韦筱圆夺得了女子全能亚军,她与兰星宇的组合也为广西队摘得了男女混合全能的金牌,而北京队的祁琦四项全部成功,获得女子全能铜牌。

  而在全能资格赛中排名第二、惊艳全场的“小花”管晨辰前一天刚刚度过了她16岁的生日,当天却在全能决赛中接连出现重大失误,高低杠和平衡木均掉下了器械,这再次说明中国年轻女选手的确需要继续强化比赛能力,不过,这也是立志展开人生新征程、竞逐奥运会的管晨辰的一次非常宝贵的历练,经过这次失败,她或许才能真正长大,让我们期待她能在平衡木单项决赛中完美呈现她难度高达7.1的全套动作。


  图/广州日报 廖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