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万马奔腾,云马争先 2023广东首马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2-13来源:云浮大金山马拉松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图片

  2月12日8时,由广东省田径协会指导,云浮市人民政府主办,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云城区人民政府、云浮市总工会承办的2023广东省内首场马拉松赛——2023年云浮大金山半程马拉松赛在云浮市体育公园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选手用速度和激情感受绿美云浮、云涌金山的无限风光。

图片

  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省田径协会副主席庾伟健,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云锋,云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贤荣,云浮市政协副主席杨东凯,云浮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锋汉,云城区委书记叶伟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小涧,工商银行云浮分行行长王凤开,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琼文,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文出席了开赛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同时,来自清远市、肇庆市、韶关市、汕尾市、梧州市、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的领导和嘉宾观摩了开赛仪式。

图片

  广东首场马拉松赛 云浮争先

  岭南春早,2023年后开工第一天,广东省就吹响了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冲锋号,青春云浮更是以“一马当先”的姿态奔向2023年的春天。

  本次赛事设5公里欢乐跑、10公里健康跑和半程马拉松三个项目,首届赛事以高规格的标准打造,以“万马奔腾,云马争先”为主题,“云赛跑,超所想”为口号,通过马拉松跑进大金山,集中展示绿美云浮激扬斗志的蓬勃活力以及全力以赴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精气神。

图片

  经过激烈争夺,何富军以01:19:11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黄雪梅以01:34:54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

图片

图片

  10km健康跑方面,冀美松以00:33:44成绩获得10km健康跑男子冠军,庞宇婷以00:40:53的成绩获得10km健康跑女子冠军。

图片

图片

  翻越大金山 跑最野最美的云海赛道

  首届云马中,半程马拉松赛道以千米山峰“大金山”为主线,翻越大金山海拔爬升569米的一个峰口,纵览高山云海。全程路线曲折,爬升坡度大,是速度与耐力的双考验。尤其是13公里开始的S型山路赛段,坡陡湾急,湾湾紧连,几乎没有任何缓冲空间,“”度十足。

图片

  野有野的魅力,险有险的风光。一个“野”字,就是一路好风景。翻越大金山,在山脊之上、云海之中奔跑,滚滚的云流翻山而过,直泻深谷,气势磅礴,宏伟壮观。

图片

  首届云马 赛道“有矿”

  2023年云浮大金山半程马拉松赛是广东省内首个城市道路与风景区、矿区相结合的马拉松赛,半马赛道结合“东方硫都”——云浮硫铁矿矿区,向各地的参赛选手展示硫铁矿山独特的硫磺矿地质地貌、矿山道路、环保复绿成果等。

  从17.7公里开始,半马选手正式跑入云浮硫铁矿矿区,感受独具工业风貌的景观。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半马终点,数款大型刚性矿用自卸车设备霸气亮相,于半马拱门后横亘成一排排,精工打造、雄伟大气的矿车,立刻吸引了参赛选手的目光。

图片

  为赛事保驾护航 有你有我

  为保障赛事安全有序进行,本次比赛从医疗保障、交通安保、志愿服务、能量补给等多方面做好、做足保驾护航工作。赛事共设有裁判101名,配速员21名,急救跑者30名。共设15个医疗站,配置20多辆救护车、100多名医护人员。

图片

图片

  赛事制定了详细的赛道封闭、赛事应急、安保隔离、警力安保人员布置方案,共派出警力1000多名。赛事还招募志愿者1000余名,经过通用技巧和专业技能培训,全程提供医疗救护、秩序维护、竞赛服务、补给站点服务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