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300名骑行爱好者竞速恩平,“旅游+体育”擦亮城市名片

发布日期:2023-02-27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随着鸣笛号令吹响,骑行爱好者们在赛道上疾驰而过……2月25日,“中国天然氧吧·冯如故里·温泉之乡”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江门·恩平站)在恩平市体育馆举行,赛事以“旅游+体育”擦亮城市名片。

96ea307f7767473ea5370a410474e670.jpg

在天然氧吧骑行

  本次赛事共设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公路大众组和女子公路组等三大项目,赛道单圈4.2公里。此次自行车挑战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自行车骑手和骑行爱好者参与角逐,其中不乏众多知名车队及优秀业余好手。

62d5388fcbe14fb5a64f6e97246855e0.png

骑手们沿途欣赏美景

  经过激烈比拼,赛事决出了各组别冠亚季军。其中,男子公路精英组的冠亚军被来自迈金科技-BROSS车队的何山和夏威摘得,iGPSPORT瑞豹车队的孔文生获得季军;赵琴摘得女子公路组冠军,平潭国际旅游岛-BROSS女子力量车队的高艳娇和美和居—兰帕达女子力量车队的焦彦静分获女子公路组亚军和季军;来自KUNG队的马泽全获得男子公路大众组的冠军,简志航和来自鲨鱼球杆PGS车队的黄文超分列该组亚军和季军。

e4ee22770e8a4a0283fdf0466927e430.jpg

赛事擦亮城市名片

  据悉,近年来恩平积极举办各类文体赛事,打造体育赛事IP,进一步展现城市形象,丰富城市的文旅内涵,促进“体育+文旅”的跨界融合,持续擦亮城市名片,树立了绿色、运动的活力城市形象。体育搭台,旅游唱戏,恩平走出了“文旅+体育”的新路子。接下来,恩平将充分利用景点景区以及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推陈出新,积极组织更多展示高水平竞技、侨乡独特风情的品牌赛事,以体育聚人气、促消费、育商机,推动文旅体融合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恩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

  图/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