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第四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体育+巡礼”走进广州融创文旅城

发布日期:2020-01-02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由广东省体育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体育+巡礼”广州站活动近日在广州融创文旅城举行。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广东省冰雪协会、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南方网等单位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以及跳水奥运冠军劳丽诗等一行45人参观考察了四大乐园,并就文旅携手体育跨界互融发展新方向等话题进行了圆桌沙龙讨论。

0X2B9709 拷贝.jpg

  活动当天,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广州融创文旅城旗下的四大主题乐园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深度体验。岭南风情全新欢乐胜地——融创乐园,全球最大的滑雪主题乐园——广州融创雪世界,室内四季恒温狂欢水乐园——广州融创水世界,大型科技互动体育乐园——广州融创体育世界,四大乐园各具特色,获得考察团的高度赞扬。

0X2B9660 拷贝.jpg

  在体育世界的考察过程中,与会嘉宾代表们分为红蓝两组,分别进行了模拟足球、棒球全垒打、燃脂单车、疯狂卡丁车等电子互动比赛,留下了一幕幕精彩。

0X2B9579 拷贝.jpg

0X2B9399 拷贝.jpg

  除了走访考察,活动当天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圆桌沙龙,各个与会嘉宾围绕文旅携手体育跨界互融发展新方向等话题展开了多维度的圆桌讨论。在沙龙中,政府部门、企业代表及媒体就议题发表了各自见解,嘉宾们也分享了不同领域的发展成果和经验。

  沙龙讨论深度解读了文旅与体育牵手、跨界互融发展的全新维度;分享如何通过文化旅游作为载体,把更多的体育运动融入了大众的生活场景;更展现了通过文旅和体育的互融,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把体育融入生活,开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

0X2B9911 拷贝.jpg

  当前国家大力发展休闲健康产业,文旅不断融合创新,"体育+旅游"已渐成群众日常生活方式和新的消费热点。广州融创文旅城早早瞄准"体育+旅游"领域,推出了以体育为主题的新形态乐园,并融合了体育、旅游、休闲、亲子等元素。广州融创体育世界于12月20日正式开业,率先在"体育+旅游"走出了领先和创新的一步。

  融创文旅集团总裁助理兼广州融创文旅城主题娱乐管理公司总经理魏斌曾公开表示,拥有八大业态的广州融创文旅城,将依托广州融创雪世界、体育世界、融创乐园等业态的体育属性,把握自身优势,立足自身特色,强化用户体验。"消费升级时代,体育产业需要进行产业融合,拓展新的思路。"

  魏斌透露,随着广州融创体育世界的开业,在"体育+旅游"及"体育+娱乐"方面,广州融创雪世界和体育世界所拥有的体育属性能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四个业态也将与其他品牌进行更多跨界联动,将在游戏、动漫、综艺等多个领域,给消费者带来更新颖的体育娱乐体验。

  据了解,第四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月2日至4日在广州南沙区举行,作为论坛的配套活动,主办方分别组织相关企业、媒体和政府部门以巡礼的方式走访广东各地,以实地走访、经验交流方式探讨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前景。“体育+巡礼”不仅让政企媒之间的联动更为紧密,也提供了开阔的平台让企业对于产业的发展及思考有充分的展示,让发展论坛这一年度盛事不再是一年一度的等待,而是每时每刻的前行,通过更多跨界融合,打造“体育大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