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广东省体育场馆设施公共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0-12-29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12月26日,受省体育局委托,广东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主任赖浩亮在第二十一届广东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了广东省体育场馆系统。

图片1.png

  根据《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纲要》关于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工作要求,为创新场馆管理工作技术手段,提高场馆公共服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省体育局安排广东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牵头负责体育场馆系统的项目建设,具体由广州尚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技术开发工作。

  该管理系统由电脑PC端系统和手机端构成,电脑端主要为各级体育行政管理人员和场馆管理者服务,主要功能包括场馆基本信息、公告管理、政策法规发布、信息上报、场馆开放考核评价、登记管理、统计分析、场馆地图、订馆管理等功能。手机端主要服务公众,展示公共体育场馆信息、了解体育活动、政策法规、新闻动态,获取身边的运动场地、开展场馆查询、订场等功能。各级体育部门、场馆单位可以通过采集和利用场馆运营管理大数据,为开展场馆方面的决策、统计、考核、评估等管理工作提供数据依据。

图片3.png

  据介绍,目前我省第一期已经上线了115个公共大型体育场馆,这些场馆将成为我省各地开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大型活动的重要阵地。未来,该系统将陆续把全省各地市、县(区)、乡镇(街道)的各类型公共体育设施上线,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广东体育场馆”的内容,全面构建起一个较为完善的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平台。

  该系统上线发布后,各地市相关负责人纷纷就系统相关工作业务问题进行交流和咨询,希望系统的全面上线可以覆盖全省,更好地加快推进全省体育场馆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