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预定体育场馆可上“佛山群体通”

预定体育场馆可上“佛山群体通”

发布日期:2018-11-0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佛山目前有75个体育场馆加入佛山群体通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市民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佛山群体通”上便捷订到部分惠民场馆,以免费或低价享用体育健身运动场所。
  作为广佛同城一体化体育交流合作的一部分,由广州市体育局搭建的“群体通”去年上线佛山市体育场馆。目前,佛山群体通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由“群体通”APP中的佛山版块及“佛山群体通”微信服务号组成。今年7月,“佛山群体通”微信公众号订场功能正式发布,佛山的市民可以同时在微信上预订佛山市和广州市的体育场馆。
  “群体通”运营总监陶文基介绍,“佛山群体通”现在的线上订场量,每月以100%的速度在增长。“政府的免费公共场馆、免费或者低收费的时段,目前都在‘佛山群体通’上提供给市民订场,这些政府购买服务的公共场所很受市民欢迎,未来将有更多的惠民补贴提供给场馆,方便市民优惠订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据介绍,“佛山群体通”未来将涉足赛事组织运营和体育培训。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由佛山市体育局指导、广东中云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年“中云体育杯”佛山群体通场馆羽毛球联赛第二站的比赛,在普羽羽毛球俱乐部举行,该赛事涵盖广佛两地,两地上线“群体通”平台的场馆均可组队参赛,佛山的分赛场共有28支队伍参加,普羽聚龙队击败普羽周四队获得冠军,两支队伍将参加月底的广佛总决赛。
  陶文基称,未来通过“佛山群体通”组织的赛事,还将扩展到篮球、足球、乒乓球、网球、游泳、跑步等。记者了解到,“佛山群体通”最近还对150名武术指导员和教练进行了首期培训,明年将免费或者以低收费向市民提供武术培训。
  佛山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刘功平表示,“佛山群体通”上线后,产生了很多有价值的数据,掌握了市民的运动喜好、体育人群分布和场馆使用情况等,利于政府更科学地建设场馆和社区体育公园,推动佛山全民健身的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