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中国武术散打训练基地落户佛山高明

发布日期:2019-03-07来源:佛山日报作者:卢娇娇字体:[  ]背景颜色:

  去年9月,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训练基地在高明动工建设,短短数月时间便已实现接待中心和展示中心主体建筑封顶并投入使用。昨日,在城区沿江路与高明大道交汇处东侧,远远就可看见五六台高大的塔吊以及桩机正在施工作业,施工地几个入口装载车、泥罐车有序进出,一派繁忙。

3.png

  前日,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训练基地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2021年竣工。/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接待、展示中心已投入使用

  一年前,沿江路与高明大道交汇处东侧还是一片荒地。如今,接待中心和展示中心耸立已投入使用。周边路面设青灰色光滑的石板砖,绿化带绿草如茵,新树吐绿芽。附近设置了停车场地,入口处已铺上沥青道路并配备了值守安保人员。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比赛训练基地,由佛山中武景熙置地有限公司投资23亿元,项目用地12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其中,综合比赛场馆和一条特色武馆街的赛事发展中心占地2万多平方米。目前,项目整体地下室土方大概完成65%,桩基础完成50%,六栋楼正进行主体施工。

  施工工地北侧是施工最密集区域,居住、商业功能配套区已初具规模。1号、2号、3号楼等六栋楼宇以每4~5天新建一层的速度在推进。佛山中武景熙置地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元宵节后200余名工人基本全部在岗,即使像最近的阴天细雨天气,也在马不停蹄地作业。

  在项目东南角一大片空地上,地面土地大部分平整完毕,最为核心的、按照国际标准打造的武术比赛场馆场地正在同步施工。“由于持续的阴雨天气,土方还有一部分未挖完,预计下个月可全部挖完,然后进行下一步的打桩过程。”上述负责人表示。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武术散打训练基地预计2021年竣工,希望通过建设比赛训练基地,常态化在高明举办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一方面为在全国范围内擦亮佛山“中国武术之城”城市名片作出新贡献,另一方面为高明带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武术场馆将成独特文化地标

  该项目完全建成后,将形成体育赛事竞赛中心、体育健身培训中心、共享体育创新中心等四大功能区,全力打通“武术+文旅”的产业链条,构建起集散打比赛、武术商贸会展、旅游文化等为一体的产业体系。

  武术场馆建成后,将通过新颖独特的形体表达和丰富绚烂的夜景灯光渲染和营造出西江河畔独一无二的文化地标。体育赛事竞赛中心主要承接开展武术散打职业联赛及其它体育赛事,发展武术文化。体育健身培训中心则以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为主要功能,在满足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赛事训练的同时,专注开拓其他体育项目的训练、培训,全力培养锻造优秀的体育人才,发展全民健身体育事业。共享体育创新中心主要是创新发展各类体育赛事和体育周边相关产业,推动赛事、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健身、休闲等融合发展。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训练基地建成投用后,预计赛事全年可吸引现场观众5万人次,同时项目配套的旅游、餐饮、体验、娱乐、住宿等设施预计全年可吸引客流50万人次。

  在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背景下,除了加快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训练基地建设进度外,高明目前还在加快建设东洲鹿鸣体育小镇、沧江水上综合运动基地等项目,依托基地建设,吸引承办重大赛事,培育发展体育产业,以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