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第十五届体育节太极拳精英展演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10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10日,由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广州市太极拳协会承办的2019年广州市第十五届体育节太极拳精英展演活动在天河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200多名运动员集体表演太极八法五步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帷幕,现场市民纷纷对如此壮观场面拍摄分享。随后, 太极拳精英展演活动正式开始,协会下属20个基层单位259名运动员同场竞技,20个集体比赛项目皆经过长期的精心打造,内容涵盖拳、剑、扇等,编排新颖,造型别致,服饰绚丽多彩,表演风格独特,在场市民看得起劲,传来阵阵掌声。

  赛场上,各队队员精神饱满,一丝不苟,奋力拼搏。裁判组认真执裁,公正评判。经过接近3个小时的比赛,最后决出12个一等奖和8个优秀奖。赛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广州市全民健身日暨第十五届体育节“健康中国,你我同行”的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太极拳公开展演, 营造全民健身齐参与的浓厚氛围,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倡导科学健身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加表演比赛的基层单位有: 新塘站、冲口站、越秀站、南石头队、三泰站、公益队、市二宫站、雕塑站、艺光队、祈福队、文化公园站、奥体站、荔枝湾站、流花站、黄花站、中华站、前进站、王老吉队、陵园站、市一医院站(排名不分先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