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周日开打 深圳准备好了

发布日期:2019-08-30来源:晶报作者:高志明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在北京开幕,深圳赛区的比赛将于9月1日在“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开打。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赛区早已准备好了。

  主赛场“春茧” 华丽变身

  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工作,“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已完成了华丽变身,已然变成世界顶级的篮球赛场。

  球场、篮架、看台已全部搭建完毕,功能用房配置、赛事包装、体育展示、媒体工作区、电视转播区等各项设施都已按国际篮联要求准备完毕。为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兴建的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已蜕变成国际篮联世界顶级篮球赛场。

  8月29日上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带队来到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视察场馆的准备工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星元表示:“深圳赛区现场指挥部已经成立,每天都参加北京组委会组织的电视电话会议。可以说,深圳赛区的所有筹备工作得到了北京组委会,也得到了国际篮联的高度肯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现在,深圳赛区的四支参赛队伍也已经到位了,所有的有关部门的服务工作已经就绪,人员全部调配到位,我们期待着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开幕。”

  “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能容纳13000人,拥有固定座位10000个,可移动座位3000个。为了更好地承办世界杯比赛,今年4月至7月,体育馆特意进行了封闭改造。如今,深圳湾体育中心所有停车场都不对外开放,只允许有证的车辆进出。深圳赛区组委会特意提醒,希望前来观赛的球迷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交和地铁前往观赛。

  最大看点:法德双雄会

  8月31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在北京开幕,中国男篮将在晚上8∶00迎战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从而拉开世界杯的序幕。而深圳赛区的比赛将于9月1日全面打响。

  G组的四支球队实力对比非常明显,法国、德国两强与多米尼加、约旦之间实力差距明显,如果没有意外发生,法德两强将携手出线。

  法国队的阵容实力相对来说更加强大,NBA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与巴图姆、富尼耶、尼利基纳、奥科杰等人都是各自球队的主要球员,赛前巴图姆已经放出话来,法国队一定会站上世界杯的领奖台。

  随着诺维茨基的退役,雷霆队后卫施罗德已经成为这支德国队的领袖,在热身赛对阵波兰的比赛中,他砍下了33分和9次助攻,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他的发挥对德国队能走多远有着重要影响。

  美国和希腊大概率来深作赛

  对于深圳赛区的球迷来说,如果小组赛三天6场比赛还不过瘾,那么复赛两天4场比赛绝对是物有所值,因为上海赛区的美国队和南京赛区的希腊队极有可能来深圳作赛。

  都说今年的美国男篮成了平民球队,但因为拥有肯巴·沃克、米德尔顿、大洛佩兹三位全明星,美国男篮所到之处并不乏追随者。从上海赛区E组来看,捷克和土耳其都有NBA球员坐镇,日本男篮更有八村塁、渡边雄太、马场雄大等青年才俊,但他们并不能对美国队构成实质威胁。不出意外,美国队将在这个小组以第一身份出线。

  南京赛区这个小组,因为有了“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和他的希腊队而名声大噪。这一组有南美劲旅巴西、欧洲球队黑山和大洋洲的新西兰,但他们面对“字母哥”领衔的希腊队只有争第二的分。这样,希腊队来深圳作赛的可能性极大。

  深圳赛区赛程

  第一阶段

  9月1日

  16∶30

  多米尼加VS约旦

  20∶30

  法国VS德国

  9月3日

  16∶30

  德国VS多米尼加

  20∶30

  法国VS约旦

  9月5日

  16∶30

  德国VS约旦

  20∶30

  多米尼加VS法国

  第二阶段

  9月7日

  16∶30E1VSF2

  20∶30E2VSF1

  9月9日

  16∶30E2VSF2

  20∶30E1VSF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