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志愿者服务获好评

发布日期:2019-09-09来源:广州日报作者:黄维字体:[  ]背景颜色:

3107093_huangwx_1567081043247_b.jpg

  在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的赛场内外,大家常见到的,就是“小黄人”的身影。这些身着黄衣的年轻人就是广州赛区的志愿者。一共470名志愿者,全方位地为FIBA官员、球队、观众和媒体服务,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这些志愿者大多数来自广州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他们一共被分为9个部门、近50个组,在赛区的各处做着贡献。志愿者的工作种类繁多,“角色”设置复杂,他们在2个多月前就开始了培训。

  比赛期间,有人在场外做交通引导,有人在天河体育中心服务赛区的球迷嘉年华,有人要负责更衣室里的用水、毛巾和冰,有人专门在场馆中服务媒体,也有人在场馆里协助维持训练时的秩序,协助球员们的训练……

  这些志愿者付出了很多。负责竞赛物资库房管理的志愿者刘开涟,就在场馆中离场地最“远”的地方。虽然走个一两分钟就能到场馆里面,但他却是看到场内风光最少的志愿者。不过他并不觉得遗憾:“篮球世界杯是中国的大事,能够参与其中,把中国年轻人的形象展现给外国友人,值得。”

  和刘开涟相反,志愿者梁嘉琪的工作岗位是在赛场正中心靠球员席的“额外支持”岗位。如果记录台有任何突发情况,她都要第一时间响应。虽然在赛场正中,可她却没有时间好好看过一场球,瞬息万变的赛场给她带来大量的工作。临时的翻译、捡球员的水瓶、毛巾……她的工作强度很大。

  除了付出之外,志愿者也收获了很多。媒体宣传部的志愿者陈晓红说:“在这里工作的过程中,我懂得了遇到问题不应焦虑,要寻找解决的方法,这一点对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很有用。”

  志愿者平均每天要工作8小时左右,有些岗位甚至要工作10小时左右,这一点组委会也充分考虑了他们的学习和交通需求,及时安排好了志愿者的接送工作。

  这一次广州赛区的志愿者工作也得到了各方各界的一致好评;而这次志愿者的世界杯之旅,也会成为他们永远的美好回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