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东莞:篮球世界杯东莞赛区参赛球队“点赞”球员体验团队

发布日期:2019-09-09来源: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作为东莞第一次举办全球范围的国际赛事,本届篮球世界杯给东莞球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赛事观感。而作为“死亡之组”,东莞赛区小组赛的热烈程度,更是将这种体验进阶升华。赛场上,高级赛事给球迷们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观赛体验。

1.jpg

  对于篮球世界杯这样一项国际大赛,赛事组委会除了保证球迷能够有良好的观赛体验。在赛场外,他们也要为远道而来的球员们带来切身良好的体验。为此,小编找到了东莞赛区球员体验经理朱珈苇Fiona,让她来给大家介绍球员体验到底是什么吧?

  何为球员体验?本届篮球世界杯球员体验总管布莱特·麦克塔维什用一句话将其简要概括。“我的工作就是确保球员从下飞机到坐上回国航班这个过程中的良好体验。”简短的一句话,要实施起来可不简单。

  同各方协调,扮演“中枢神经”

  作为东莞赛区球员体验经理,Fiona的主要工作就是协调和统筹。球员体验团队需要帮助球队,将饮食、住宿、旅游、休闲、训练、医疗等事项安排妥善。这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他们与各部门进行协调,Fiona将其工作比喻成为球队与主办城市之间的“中枢神经”。事实确实如此,在小编等待采访的间隙,负责球员体验工作人员的电话几乎接不停,有来自机场、场馆、组委会、医院等单位部门的,大多是需要他们协调和解决的问题。

  从细节和服务入手,让球员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为了能及时应对突发状况,球员体验团队基本是24小时待命。根据赛程安排,第一阶段小组赛打完,隔一天就将迎来第二阶段的比赛,东莞赛区小组四支队伍陆续离开,紧接着不到24小时另一外四支便要入住。衔接的时间非常短,这时候球员体验工作人员需要迅速协调酒店方,首先安排好能够迎接球员入住的房间。

  来东莞赛区参加17-32名排位赛的队伍,需要等前一天晚上比赛打完了才能确定来莞的四支队伍,打完比赛的第二天中午,球队便到东莞,入住下榻酒店。这次来莞的土耳其队,全队携带了超过3.5吨的行李,而且他们需要有独立厨师、独立厨房以及会议室等。“本以为土耳其队能够在E组顺利出线,不会来到东莞打17-32排位赛,但是比赛开打之后大家才感觉形势不对。”Fiona说。但比赛还没结束,东莞的球员体验团队便与土耳其队联系上了。

  然而那场比赛,土耳其果真爆冷出局了。但因为球员团队的积极协调与细致安排,土耳其队这些额外的特殊需求,在几小时后便得到解决,3.5吨行李也迅速被安排送来东莞,而那时已是深夜。“希望能从细节上、服务上给他们更好的体验,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她表示。

  赞美工作人员,H组队伍:“非常怀念东莞。”

  小组赛阶段的赛后发布会上,澳大利亚球员克里斯-古尔丁在被问到如何评价东莞时。他表示东莞是个很棒而且现代化的城市,工作人员的服务十分专业,在东莞的吃住行他们都十分满意。这一回答,也正反映出了球员体验团队工作优质程度。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克里斯此前也为东莞的专业服务水平点赞。“东莞赛区H组四队准备离开酒店,离开东莞的时候,他们都说会非常怀念东莞。”Fiona说。东莞赛区开赛以来,各国球队零投诉,而经过第一轮的总结,东莞赛区球员体验团队对后续的工作充满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