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校园足球邀请赛广州体院开幕

发布日期:2019-12-15来源:新体育网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校园足球邀请赛(大学组) 于12月14日在广州体育学院开幕。

  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体育学院等在内的八所高校参加本次邀请赛。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广州体育学院校长刘永东,党委副书记陈琦等出席开幕式。

3.jpg

  本次赛事由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主办,广州体育学院承办。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学校体育事业整体发展,去年11月,广东省教育厅批复同意由广州体育学院牵头并联合华南师范大学等粤港澳三地大学、中学和相关体育机构,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联盟旨在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一系列体育相关活动,促进大湾区学校体育交流、合作与融合,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力量。

  2018年,“联盟”在成立不久,就成功举办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为三地青少年学生提供了重要的体育竞技、展示和交流的舞台,为三地学校体育专家深入沟通、深化合作提供了平台,对推动三地学校体育文化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联盟在对首年工作进行丰富和完善的基础上,举办了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活动,而本次邀请赛正是体育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琦表示,广州体育学院作为我国华南地区体育高等教育的排头兵、联盟理事长单位,承办本次邀请赛,是坚持和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精神的延续。广州体院必将竭尽所能为各支参赛队伍做好赛事服务工作,为学生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很好地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不仅为学生搭建了高水平赛事平台,而且对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事业的整体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开幕式后,东道主广州体育学院代表队与惠州学院代表队为现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揭幕战。本次邀请赛将于12月16日落幕。

  图/徐中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