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传统武术精英大赛收官 擦亮城市名片

发布日期:2019-12-17来源:佛山日报作者:周师伢字体:[  ]背景颜色:

  15日,为期2天的2019佛山市传统武术精英大赛在佛山体育馆落下帷幕。本届赛事首设精英名次赛,获奖选手有望入选佛山市武术协会代表队,代表佛山参加省级、国家级以及国际级别武术大赛。

  今年大赛吸引来自佛山五区共109支武术队伍、1688名武术运动员和爱好者同台竞技,争夺3大项17小项的金银铜奖。

  大赛精英名次赛共设男女4个组别、8个单项项目,由佛山市五区武协以及太极拳、蔡李佛拳、咏春拳、龙形拳4个市级单项拳种协会选派精英组队参赛。参加该比赛的运动员须在2018年至2019年间获得过全国、省、市、区锦标赛前6名或金奖、一等奖。

 c0f97bbf9d0da1f8e43aa421449b4d07.png

12月14日,佛山市传统武术精英大赛举行,运动员们正在场上竞技。/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佛山市武术协会秘书长李伟峰说,从锦标赛提升至精英大赛,凸显比赛的高质量,希望通过举办高水平的武术精英大赛,擦亮“佛山功夫”城市名片。

  今年21岁的佛山市鸿胜蔡李佛拳协会运动员黎子明,获得了女子青年组传统拳术冠军。她表示,今年赛事整体水平很高,竞争激烈,“希望能够入选佛山市武术协会代表队,通过更多比赛交流传播佛山武术文化”。

  此外,今年大赛首次依托信息化系统,建立佛山市传统武术运动员数据库,录入整理传统武术运动员的各项参赛成绩、段位晋升、培训经历等信息,可以跟踪记录佛山武术运动员的成长,有利于更好地发掘本地武术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