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珠海体操冬令营闭营

发布日期:2020-01-19来源:珠海特区报作者:郭秀玉字体:[  ]背景颜色:

  18日上午,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珠海体操冬令营闭营仪式暨李宁体适能体操竞速赛嘉年华活动在珠海市李宁体操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珠海市李宁体操学校协办,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等多家单位支持。冬令营2019年12月1日开营,2020年1月18日闭营,为期49天,共有62名小朋友参加营会各项活动。在当天闭营仪式上,有50多名儿童和34组家庭分别参加了李宁体适能体操竞速赛和体操亲子赛。

  据介绍,营会的目的在于增加青少年体育活动的供给量,借助珠海良好的场馆资源和师资力量,培养孩子们的体操特长和运动习惯。营会分为两个类别,一类为快乐体操班,重在体操启蒙和兴趣培养;二类为竞技提高班,重在专项训练,为2020年赛事准备。参营者享受了政府的二类差额补助,获得一定的训练费补助。当天,62名营员顺利结营,获得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结营证书。

  会侧手翻的小朋友,在小伙伴们看来,特别威风,他们是怎么学会的呢?在当天的闭营仪式上,观众们不但欣赏到孩子们表演的体操节目,还近距离欣赏了一堂微缩的体操示范课。另外一个亮点是体操亲子游戏赛。家长们带着孩子,尽情享受了一把体操运动带来的快乐。正如组织方所言,冬夏令营是一个体育的平台,目的在于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终身锻炼的健康理念。

  体操,即身体之操练,是一项集健、力、美与实用技能融为一体的体育项目,被誉为“运动之母”,是一项非常适合4-12岁儿童的运动,对许多运动项目来说,体操是母项目,基础项目。


分享到: